(choyce雜感)老鷹帶小雞


四五年前(或者更早)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溫柔或者溫順或者脾氣好等等形容詞絕對不會出現在我身上,性子急又暴躁,反應快又沒耐心才是我的本性,誰想欺負我可是走著瞧呢!
即使出了狀況,也可以跟流氓對罵三字經。這幾年因為當了兩個孩子的媽,有稜有角的個性開始不斷的接受各種試煉,漸漸的,我的眉角不再像以往一樣尖銳,嘴角也多了上揚的曲線,每天埋首於處理不完的家務事,還有兩個孩子的吃喝啦撒睡與大小事,性子剛烈的我不知不覺被自己的新身分:媽媽而改變。

最近開始執行子喬子鈞到處趴趴走的計畫,即使沒有到外地,每天都要讓子喬子鈞出門活動,子喬子鈞接觸的人事物也隨之增加,豐富了孩子的視野,當然有好人也有不那麼好的人(小朋友),有友善的人也有不那麼友善的人(小朋友)。也激發出媽媽身體內潛藏以久的另外一面!

媽媽總是虎視眈眈看著接近子喬子鈞身邊的人,觀察對方想要做什麼,如果有萬一,媽媽立刻變成老鷹,毫不留情反咬對方直到對方落跑。

子喬子鈞曾經遇到小霸王或者會動手推人打人的小流氓,或者趁著大人不注意就要欺負人的小壞蛋,媽媽不用等到月圓,當場立刻變身,大聲斥喝:你是哪裡來的壞孩子?竟然這麼流氓?即使被媽媽斥喝,穿著硬底球鞋的小鬼還不肯把自己的腳從小喬的腳上離開,媽媽立刻把自己的腳用力踩上小鬼的另一隻腳。(這已經脫離子喬子鈞可以獨自面對處理的狀況了。)

寧願讓子喬在高速行駛的捷運站上站著,不肯讓座的女人也被媽媽大聲指著:這就是不懂公德心的人!小朋友們玩玩具難免要拉拉扯扯搶玩具,有人不只搶玩具還要動手打子喬的頭,媽媽也會一個箭步把子喬拉開,順便把玩具搶下來沒收。有些大小孩,面對動作比較慢的子喬緩慢移動腳步,會邊閃開邊嫌惡的嘴裡碎嘴罵小喬,媽媽又忍不住對著大小孩說:你有什麼意見?想說什麼大聲說出來?!

媽媽知道,孩子必須自己學習面對生命中的挫折與挑戰,溝通協調讓步偶而吃點小虧,都是社會化的挑戰。但是暴力型的對手,或者會讓孩子產生危險或者受傷的狀況,媽媽實在不能眼睜睜看著這事發生,總要搶先動手保護自己的小孩。

緊急的時候,媽媽變身老鷹是很可怕的,希望不知情的路人不要隨便踩地雷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打電話給你囉!下午去找你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54 AM)

  2. 這幾天來去找你~<br />
    照片準備好了嗎?~^^~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54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