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終於脫離尿布了


寫在前頭,
斷尿布可是非常需要耐心的重要階段,家長操之過急可是會影響孩子往後的人格發展。
每個孩子戒尿布的時間表都不一樣,請不要過度在意並與他人比較。

其實子喬一歲半就不用穿尿布,但是重要關卡是睡覺的時候,如果不用尿布會不會尿床?
尿床也無妨,洗洗床單就算了,但是孩子因此感冒了可不是開玩笑呢!
子喬很久以前就要求不要包著尿布睡覺,爸爸媽媽得等子喬睡熟了才偷偷幫子喬包上尿布,
即使勉強包上尿布也不會夜尿,
紙尿布的膠帶撕開再黏,黏好又撕開,重複用了好幾天直到黏性不再才丟掉。

爸爸總是嫌媽媽買便宜的紙尿布讓小喬不舒服,強烈建議買高價的紙尿布,
媽媽心想:高價又舒服的紙尿布等於讓小喬感覺不到尿濕,這樣如何讓子喬自身徹底戒斷尿布?
所以媽媽繼續幫小喬使用著便宜紙尿布,也不敢趁特價多屯幾包,
就怕哪天子喬真的戒斷尿布後,剩下一堆庫存可就麻煩了。

這幾天小喬再三強調自己不用尿布,即使趁睡著包上尿布,子喬半夜也要掙扎醒過來脫尿布,
小喬自從離開幼稚園以後,幾乎沒有忍尿不住而尿褲子的情況再發生,
即使感到尿意也會來得及跑到廁所去解尿。
最近半夜若是爸爸媽媽沒有先帶小喬起床解尿,子喬睡到半夜也會掙扎翻身,
這時把子喬帶去廁所就可以順利解尿,
如果子喬的翻身沒有吵醒爸爸媽媽,居然也可以忍尿至天亮。
子喬身體的自我控制力越來越好,媽媽也終於答應子喬的要求,不再偷偷幫子喬包上尿布。
這幾天下來都平安無事,媽媽也終於敢寫下這篇心得,
三歲一個月的子喬終於脫離尿布了!

算算子喬穿了一年多的布尿布,只有晚上才用紙尿布,三年下來大約只花了數千元的紙尿布費用,
比起其他人大約省下三四萬的紙尿布費用。現在紙尿布都省下了,對媽媽來說真是額手稱慶的好事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