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子鈞塗氟去


前兩天媽媽跟子喬子鈞一起去牙科報到,做例行性的半年一次牙齒健康檢查,
(健保局給付五歲以下的小朋友半年可以塗一次 其實有長牙就可以塗了 那只是少量的而已)
牙醫師邊看媽媽的牙齒邊說:你的牙齒實在不好,記得要把小孩的牙齒顧好一點阿!
(五姊妹都是一口爛牙,媽媽做了不知幾顆假牙還有一個植牙。)

輪到子喬上陣,曾經有兩次牙齒檢查經驗的子喬,還害怕的牽著媽媽的手才乖乖躺在診療床上,
牙醫師:子喬的20顆牙齒都長齊了,目前看起來照顧的還算不錯,沒有蛀牙的跡象。
牙醫師還叮嚀子喬:吃飯不可以超過40分鐘,不可以含著飯不吞下肚,刷牙後要2個小時後再吃點心。
子喬塗了氟膠後乖乖坐在一旁不斷的留口水,還強忍了30分鐘才漱口。

子鈞還搞不清處狀況呢,被媽媽抱著仰躺在媽媽的腿上,頭在牙醫師的膝上,
看到陌生的環境與強烈的燈光,牙醫師還要求子鈞打開嘴巴,還強行用紗布檢查牙齒,
想睡覺的子鈞猛地就哭了,牙醫師趁著子鈞大哭時快手幫子鈞的10顆牙搽上氟膠,
牙醫師:子鈞的牙齒排列比子喬密,要記得用牙線幫子鈞清潔牙縫。

子喬的牙縫比較大,牙齒之間可以看到牙肉,子鈞則是密密排列在一起。
乳齒排列整齊又密集並非好事,表示往後長恆齒很有可能會因為齒列縫隙不夠而造成牙齒不整齊。
恆齒齒列不整齊容易造成暴牙等等美觀問題,很有可能要帶牙套來矯正呢!
媽媽只能安慰自己:還好不是子喬(女生比較愛漂亮),子鈞是男生未來帶牙套沒差。
子鈞還有喝睡前奶的習慣,牛奶殘留口中很容易引起奶瓶性蛀牙,
媽媽只得要求子鈞一定要趕快刷牙後才能上床睡覺。子鈞都自己刷牙(用開水)。
牙醫師也很肯定子喬子鈞現在都有吃氟錠,說這樣對牙齒保健確實有幫助,
牙醫師也給自己未滿週歲的孩子吃氟錠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恆春老家隔壁的牙醫師推薦"小哈氟",<br />
    國外原裝進口,不是在台灣用原料在去加工製造。<br />
    總感覺品質比較有保障。<br />
    但是我們去看的牙醫師只說:成分大同小異,哪個牌子都好,他自己都隨便給孩子吃各種牌子氟錠。<br />
    重點是臨睡前刷牙後有吃氟錠就可以了。<br />
    <br />
    不同醫師的看法不同,就看自己的選擇囉!<br />
    <br />
    小哈氟最貴,100顆要價400元,另外有史丹氟跟牙寶等牌子稍微便宜一點。<br />
    應該到牙醫診所詢問就可以買到了。<br />
    (據說丁丁有賣牙寶?)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56 AM)

  2. 請問媽咪氟錠要去哪買呢?有沒推薦的牌子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5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