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2Y3M子鈞越來越厲害(搗蛋?)


子鈞手眼協調與肢體發展非常好(不只跟子喬相比),今天媽媽牽著子鈞走平衡木(公園的水泥小磚牆,高度才一點點),子鈞一開始也跌了狗吃屎,很快就放手走得非常好,好像經過長時間練習一樣順利。(一旁的子喬也跟著走,媽媽發現子喬最弱的平衡感進步太多啦!)

子鈞最近好像長高不少,以前掂直腳尖都看不到的祕密抽屜(媽媽放著各種維他命小零食),以前還會兩手抓住抽屜邊緣吊單槓的子鈞,竟然可以不費吹灰之力順利看到抽屜裡面的內容物,不想往常一樣只能伸手進抽屜抽獎,現在可以很快就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子鈞還很會開包裝紙,餅乾的包裝帶上不是有鋸齒狀的裁切口?方便實用時簡單撕開。子鈞拿著餅乾要媽媽幫忙開,媽媽不肯幫忙,還抓著包裝裝模作樣的撕不開,子鈞看到裝死的媽媽,一把把餅乾抓過去,學媽媽的樣子左拉又扯,居然就這一把包裝撕開了,接下來可不得了,子鈞為了見證自己是不是真的會開餅乾,一包一包的把餅乾通通打開丟在一旁,子喬子鈞兩人樂得大口吃著灑了滿地的餅乾屑,(撕開包裝的過程把餅乾揉爛了)

子鈞喜歡拿鑰匙,家裡每個鑰匙的功用都記得清楚,開門前鑰抓哪一把?開車門要用哪一支?開信箱又是哪把鑰匙呢?子鈞堅持保管鑰匙,直到媽媽到目的地前,子鈞才把正確的鑰匙抓好交給媽媽使用。負責保管鑰匙的子鈞甚至還嘗試著自己抓鑰匙開關門了。車門房門甚至開車時的鑰匙發動引擎,子鈞都已然掌握要領。(一歲的小孩會開車就糟糕了)

以前就提過,子鈞非常會打開各種容器,各種保養品容器甚至箱子,子鈞很快就可以扭開蓋子把東西倒出來,媽媽的保養品還有各種包裝的物品都慘遭毒手。目前媽媽唯一的防線是拉鍊,不知道何時會被子鈞破解阿?!

子鈞耐跌耐摔又不怕疼,運動神經比起媽媽跟小喬姊姊都要好太多,簡單練習幾次就輕易上手。雖然因此造成家裡的大混亂,媽媽只能慶幸還好子鈞有遺傳到爸爸的運動細胞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