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背包客在台北


這星期媽媽又帶著子喬子鈞北上投宿四姨家,打算在五月中去歐洲前最後一次出遠門(台北現在對子喬子鈞來說已經不算遠了!)過完這星期,媽媽可要減少出遠門機率,花費所有精力規劃歐洲行程了。

今天的行程從新竹搭高鐵北上開始,在台大校園消磨好一段時光,在台大植物園、台大實驗農場、鹿鳴館與水源市場玩耍,又接著去信誼親子館與信誼出版社玩耍與看書,直到六點多等到四姨下班才得以進家門。

媽媽這次遇到了親子背包客最大的挑戰;兩個小孩都睡著了該怎麼辦?


在捷運上子鈞在推車上睡著了,子喬躺在媽媽腿上也睡著了,媽媽只得硬著頭皮坐過站,等捷運到終點站南勢角站後再原車回頭,媽媽還在思考著要不要繼續坐到另外一頭的北投站,坐原班車再回頭,等到兩小人都睡夠了再下車?不過想到正值下班時的交通顛峰時間,一大兩小加一台載滿貨品的推車,對其他人來說也是種折騰。


媽媽只得一手抱起14公斤的子喬,一手推著14公斤的推車(子鈞+推車),奮力的走出捷運站,隨地找地方就坐下來等四姨下班。子鈞睡醒後,媽媽趕緊將子鈞從車上拉下,換子喬躺推車睡覺。(抱11公斤的子鈞總比抱14公斤的子喬好)

從捷運站到出站直到兩小人睡醒,身旁經過的路人都對媽媽行注目禮,比較直接的人就說你好辛苦阿。媽媽笑笑說:不會。(心裡想著:我的目標是歐洲之旅,這點辛苦不算什麼!)

今天換乘的交通工具有高鐵、捷運、公車,上上下下有六次之多。最多得時候是一台推車裝兩個小人,子喬少走點路,媽媽推推車也省事又省力。

親子背包客,這回從台北出發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