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的飛行


 瑞士與台灣時差六小時,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瑞士時間早上五點半。

經歷了24小時的飛行還有久違好友的熱情歡迎,子喬子鈞還在媽媽身旁昏睡,

看來時差問題對兩個小人來說一點也不是問題。 


經歷
24小時(比原先計畫因為意外多了4hrs)的飛行,
我只能說子喬子鈞真的很棒,是超級適合出國的小朋友。

 5/13傍晚依依不捨的跟送機的爸爸道別,子喬子鈞看到飛機整個興奮起來。


等待飛機的時間,台灣的摩爾貴賓室提供兒童遊戲室讓兩個小朋友玩玩具,還有關東煮跟粥以及包子泡麵飲料可以吃個飽,媽媽還順便幫自己與兩個小朋友洗個澡準備應付待會的長途飛行。

在台北飛曼谷轉機的三小時航程,兩人吃吃喝喝完了兩個小時就不支倒地,睡到在曼谷停留的一個多小時都醒不過來,機長與機組員見狀居然開特例讓母子人留在飛機上休息(感謝荷蘭航空機組員貼心通融,不然我一個人怎樣都不能抱著兩個熟睡的小人下飛機去等候轉機),泰國機場的清潔人員在一旁忙碌的整理機上環境,一邊對著昏睡的姊弟倆發出會心微笑,機長也來跟媽媽聊天要媽媽放寬 心,說機長本人在飛機上,我們三個人留在飛機上沒有問題。


好不容易等所有人都上飛機又加上行李延誤,飛機多等了一個小時多才起飛,機長也很拼命的加快速度以時速
850公里直奔阿姆斯特丹機場,還居然準時在歐洲時間六點到達目的地。

子喬子鈞從台灣時間晚上九點半睡著,睡到台灣時間的早上六點半,

此時飛機正穿越歐亞大陸,子喬窩在小小經濟艙座椅盤腿睡,子鈞勉強睡放在地上的嬰兒提藍,雙腳還跨出提藍在外面擺盪。飛機轟隆的低頻噪音剛好提供旅客最安穩得搖籃曲,兩姊弟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還是 可以睡到自然醒。

反而是不知道坐過幾次飛機的媽媽因為旅行的緊張所致,不但睡不著還有點鬧肚子。斷斷續續小瞇了不到四小時。

這班從曼谷往阿姆斯特丹的飛機客滿,前往歐洲各種國籍各種膚色的旅客擠滿小小客艙,雖然媽媽已經提早預定坐在第一排的座位好讓我們有多的空間可以擺放嬰兒提藍,肩並肩的窘迫感還是讓媽媽擔心萬一子喬子鈞睡飽後沒有地方可以活動或吵鬧影響他人。

子喬子鈞最終睡了九個小時才醒過來,但距離阿姆斯特丹還有六個小時的航程,媽媽真正的考驗這下才開始,睡飽精神好的子鈞一起床就是一大包便便,接下來短短一個小時內,子鈞便了一共三次,媽媽抱著子鈞來回廁所不斷換尿布洗小屁股,在飛機上的小小廁所的小小洗手台上抱著不斷扭動的子鈞洗屁股真是折騰媽媽了。兩小人在機上吃點心玩耍在椅子上與嬰兒提藍之間穿梭,媽媽不斷提醒兩個小朋友不能影響周圍的旅客,子喬偶而會玩過頭稍微放大音量,子鈞偶而假裝尖叫兩聲測試媽媽的反應,隨後又安靜下來玩著兩個小朋友的小遊戲。

媽媽事前準備許多小點心都派上用場,讓兩個小人不斷吃東西也是種安撫的方式。子鈞就經常啃著麵包直到睡著。

玩了兩個多小時,子喬子鈞進入夢鄉,媽媽心理盤算著子喬子鈞繼續睡四個小時才能平安到阿姆斯特丹,一邊也模糊進入短暫的小憩。一個多小時後,子喬睡醒了,還趁媽媽去洗杯子的時候把子鈞吵醒,兩個小人又繼續吃吃喝喝小力玩著小遊戲直到瑞士時間早上六點十分抵達阿姆斯特丹。

然後就是媽媽的惡夢了,也是這意外的三個多小時轉機飛機的開始,首先是找不到媽媽託運的嬰兒推車,媽媽少了這台推車是萬萬無法移動,等了十來分鐘才找到淋著雨的推車,距離七點十分的往日內瓦飛機時間緊迫,媽媽又錯估通關的時間,還慢條斯理的帶子喬子鈞上廁所換尿布,在諾大的阿姆斯特丹史齊普機場移動時,媽媽還悠哉閒逛了免稅商店,最後赫然發現通往歐洲的關口就在阿姆斯特丹,大排長龍的隊伍等待機場官員的審核,媽媽又因為隨身攜帶了飲料被延遲一小段時間,最後終於通關完成,媽媽推著兩個小孩帶著好幾件隨身物品開始在機場內狂奔,史齊普機場有AT數排閘道,每道閘道又有幾十道門,等媽媽從D1狂奔到D84,飛機已經準備駛離,任憑媽媽如何哀求,空姐只有冷冷的告訴我:你晚了兩分鐘,請去另外一個位置辦理轉換飛機,下一班往日內瓦的飛機是9:45,到達時間為1120

媽媽趕緊打電話通知瑞士日內瓦的朋友不要出門去機場接我們,告知延遲訊息,又氣喘吁吁從D84跑回T2辦理轉換飛機,七點等到九點半上飛機的空檔,媽媽參觀了超級大的史齊普機場,機場內有兒童遊戲區有博物館有各種商店,一個甜甜圈要價3.9歐元,換成台幣將近200元。媽媽已經通關就無法回到有兒童遊戲區還有博物館參觀,媽媽的priority pass能使用的貴賓室也不在該區,母子三人只能眼巴巴坐在B30等候飛機,媽媽為了節省荷包,也只能給子喬子鈞吃餅乾配開水。


子喬子鈞與黑人雙胞胎兄弟玩得開心,即使中法語言不通,孩子們依然可以交起朋友來,也剛好讓坐了十幾個小時飛機的兩個小人放電玩耍,好不容易等到上了飛機,還沒起飛呢,子喬子鈞就立刻睡死死的直到一個半小時候到了日內瓦機場才被媽媽喚醒。

一出機場就看到好友麗芬與蘿拉路易的身影,也讓媽媽終於鬆了口氣,親子背包客經歷二十幾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正式開始我們的旅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好…想請問 當你孩子還較小時並推著推車旅行的時後,你如何推著推車又推著行李?? (如出機場之後…)
    因我也許將會帶著二個孩子(3.8y + 1.3y)去找出差的爸爸相聚…有點頭痛~
    謝謝
    版主回覆:(12/19/2012 09:21:26 PM)
    老大幫忙推行李或者推車

  2. 您好….我於六月底也是要帶二個小孩去日內瓦..<br />
    但是..簽證我是請旅行社幫忙..<br />
    只是旅行社告知.因為爸爸沒有去.<br />
    所以要請爸爸去在台協會簽名<br />
    有這種事嗎?<br />
    不知道您那時是不是也這樣??<br />
    謝謝!! …打擾了…<br />
    tsaiyang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15 AM)
    我自己辦的簽證,沒遇到這種要求,可能是新的規定吧!祝福你們玩得愉快喔!

  3. 真是給他太刺激~~~心臟快沒力了說~還好平安抵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2 AM)

  4. 這個媽媽真是strongest,三姨說沒消息就是好事情!<br />
    看來可拍成ㄧ部電影了,還好2位小孩適應能力蠻強的<br />
    真是有福氣可以環遊世界的小孩.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2 AM)

  5. 想不到媽咪這麼快已經上路啦!<br />
    住旅途愉快囉!<br />
    期待你的背包客日記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2 AM)

  6. 媽媽 你真的好厲害喔<br />
    我會續收看你的親子背包客紀錄<br />
    祝你們旅行順利平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2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