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日內瓦單飛小旅行

519 日內瓦
這一天媽媽獨立帶著兩個小人旅行,首度單飛先挑戰一個小時車程遠的日內瓦,也是現在WHA開會商討H1N1對策的地方。

日內瓦果然是個國際大都市,車站裡的廁所一人次要收費兩法郎,上個廁所要花台幣六十元。媽媽手中緊握著精英出版社的瑞士旅遊書,打算靠這本書闖瑞士。一開始就碰上難題,白朗峰路究竟在哪個方向?還好找了同樣推著嬰兒車的漂亮媽媽問路,使用英語熱心指引方向還帶著我走到正確位置。

Mont blanc大道就在日內瓦車站正前方,整個大道上LV、CHANEL、ROLAX等等所有國際知名名牌羅列,整條大道不通車,只開放人們悠閒享受午後陽光、美食與靜謐的氛圍。子喬子鈞餵食鴿子麻雀也享受這美麗的下午。

沿著白朗峰路往隆河走去,日內瓦著名的大噴泉赫然映入眼簾,壯觀的噴泉讓媽媽從每個角度看還不過癮,

在英格蘭公園直接跳上日內瓦湖的遊船以非常近的距離拍攝這一生不能錯過的美麗,日內瓦雷夢湖一小圈的航程約一小時,成人票價17chf(台幣500),swiss pass免費乘坐。

天氣好還可以看見遠遠的白朗峰。藍天白雲晴空萬里,媽媽子喬子鈞恣意揮霍著時間享受這如畫般的美景。

英格蘭公園還有個噴水池,以及著名的花鐘,

媽媽索性就跟著當地人大方躺在美麗的草地上曬太陽,孩子們還用眼神問媽媽:我真的可以就這樣躺下來嘛?媽媽不會生氣罵人嘛?看到媽媽已經慵懶成大字型躺在如茵的草皮,孩子們終於也放下疑問,盡情在草地上滾動玩耍,一個小小的公園就讓母子三人消磨一兩個小時的時間。

媽媽接著推著兩個小人往舊市區走,先穿過許多名牌商店,往聖瑪得蓮與聖彼德大教堂前進,小人們卻被廣場上的旋轉木馬吸引目光,媽媽還來不及阻止,子喬已經自動坐上旋轉木馬,子鈞當然也跟著坐上,兩個小孩坐一分鐘就花去6chf,兩百塊台幣就飛啦!

媽媽一路往柏格廣場走去,也犒賞辛苦一整天的孩子們吃了美味的義大利冰淇淋(一小球3.5chf)。

算算時間也該回chernex,才把兩個小人放上推車,兩個小人馬上昏睡,媽媽抱著子鈞推著子喬往日內瓦車站移動,兩小人一路睡回家。
這就是簡單悠閒一日旅程的成績單。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