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首都伯恩(下篇)

伯恩的吉祥物是熊,熊跟伯恩的淵源極為深厚,媽媽當然不放過要帶著子喬子鈞去參觀書上說有熊可以打架玩耍要食物的熊苑,坐上公車過了六站來到熊苑,卻沒有看到熊的蹤影,媽媽不死心去問旁人:現在季節不對啦,要等到十月才有熊喔!聽到這裡真的很昏倒,來到伯恩卻只看到沒有熊的熊苑?

不甘心的媽媽只好看一旁的Bern Show(媽媽還問售票員:伯恩秀是指熊打架玩耍的電影嘛?)憑swiss pass成人票只要1chf,為時20分鐘的伯恩秀介紹伯恩的歷史緣起,有英語場與德語場輪番播出,媽媽本來只是想要花1瑞士法郎吹20分鐘的冷氣(外面實在太熱了,子喬子鈞才短短幾天就晒成黑人),沒想到這個小劇場居然是3D的動態秀,

隨著螢幕介紹枯燥的歷史,一旁還有真實的佈景輪番上陣,前排就是一整座的伯恩模型。屆下來還介紹伯恩的過去與現在不同的面貌,甚至還有這個挺嚇人的東西出現。

我覺得這個bern show挺精采,對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熊苑看3D電影。

沿著原路散步走回市區,一路參觀伯恩中古世紀風味的舊建築與舊街道,
有名的鐘塔也不能放過。

伯恩市區內到處都有噴泉,每個噴泉各有不同的寓意與造型,號稱是全世界最美麗的路障。

伯恩市區內有愛因斯坦故居,據說愛因斯坦住在這小公寓裡四年多的時間,對全世界產生巨大影響的相對論也是在這小公寓內誕生的,swiss pass當然可以免費參觀,

但是看到長長的樓梯, 有兩個小孩加上一大包行李與推車,媽媽還是在門口拍照留念就當做到此一遊。

自助旅行有個壞處,想旅行要靠自己做功課,不然光看建築哪知道門道?我每天都要照顧兩個小人,即使坐火車讓小孩睡覺,我也不能放鬆睡著(小孩跟行李錢包總要看好),每天晚上還要整理照片與寫網誌,總要寫道半夜兩點才能睡(台灣時間早上八點),實在沒有時間先做功課,只有趁著子喬子鈞在火車上睡覺時,我在一旁趕緊翻著旅遊書籍與地圖研究路線與風景介紹。等到下車就要把剛剛看到的文章拿出來對照,這真是個相當隨性的旅行,沒有特定時間與地點,沒有時間壓力與行程趕場,親子背包客的旅行就靠著火車繼續進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小喬笑的表情不一樣了,是真的發自內心的那種愉快笑臉~~四姨好羨慕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4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