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interlaken(下篇)

省下了登上少女峰的時間與費用(憑swiss pass還得要花上上百元瑞士法郎才能登頂),其實是完全沒登山的準備(帶兩個小孩還有推車行李怎樣攻頂啦?)

媽媽可得想想該怎樣規劃這一天,一回到西站就看到馬車招搖過市,子喬子鈞都看直了眼,當媽媽試探性的問著:想要坐馬車嗎?子喬子鈞異口同聲說:要!母子三人被收了40chf,享受了半個小時的馬車之旅。

本來媽媽還在心理精算著:花上台幣1200元只坐半個小時馬車,好貴?沒想到這趟馬車之旅還挺愜意,馬車等同於路上的轎車,馬車也要遵守紅綠燈規定,也當然享有路權,當我們坐著時速不到五公里的馬車搖搖擺擺穿過市區,後面已經有一長排的轎車乖乖跟在馬屁股後面排隊,直到馬車鑽入小巷中或者稍微往一旁停靠,後面的車輛(大巴士亦然)才能遵守駕車規定依序抄馬車。這種花錢當大爺的飄飄然讓媽媽感覺這一千多塊錢挺划算。

馬車雖然享有路權,卻也跟車子一樣被規定不得任意停靠路旁,馬車駕駛也解釋駕馬車駕駛不可以任意回頭與乘客聊天介紹風景。子喬子鈞坐在搖搖晃晃的馬車上,好奇看著駕駛拿馬鞭打馬屁股,甚至馬老大忽然停在半路呆了半餉就嘩啦啦尿了一大泡。子鈞最後下馬車時指著馬說:尿尿!

我不能寫坐馬車非常推薦或者值回票價,我也不建議要大家一定要坐坐看,

馬車為了要繞市區一圈,也為了要避開繁忙的街道,馬車走了奇怪的小巷子,駕駛也沒有兼作導遊介紹沿途風光的義務,這位女駕駛還偷偷介紹少女峰與賭場讓媽媽拍照,我只能說花錢有時候就是看感覺囉。


煙霧瀰漫的少女峰,被雲包圍著,也表示今天下著雪呢!

interlaken的街景與教堂等已經不夠吸引媽媽,倒是那美麗的山景還有清澈美麗的河流牢牢鎖著媽媽的目光,沿路也看到許多滑翔翼在天空飛翔,一抬頭有十來座滑翔翼從天而降呢。

媽媽看著書上介紹的St.Beatus Hoelen聖貝特斯鐘乳洞很感興趣,於是搭上21路巴士(JTB的資訊錯誤)做了20分鐘的車到達聖貝特斯鐘乳洞,抬頭一看鐘乳洞的洞穴必須高高低低爬斜坡階梯,媽媽捨棄推車,背著沈重背包也帶著子喬子鈞一起往上爬,

標示約10分鐘的路程,母子三人邊走邊玩邊休息,還要抱著走不動的子鈞走,硬是花了將近半小時才爬到入口,一聽swiss pass不管用,門票要16chf,往內走還要一個小時的上下坡健行路程,氣喘吁吁的媽媽看著疲累不堪的子喬子鈞,最後決定門口拍照到此一遊,隨即下山等候回程巴士往車站前進。
想看鐘乳洞的人可以看相簿的照片有鐘乳洞博物館的詳細記錄解饞囉。

這一天五點離開傍晚interlaken,六點40分(當然天還是大亮直到晚上九點半才讓太陽下山)才抵達sursee,所有的商店都關門了,晚上還仰賴同是民宿的房客慷慨分享兩包泡麵給餓壞的子喬子鈞解饞。小喬很滿意這間民宿,也說不想再去wil那間民宿。孩子的喜好反應真是直接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