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 巴黎 8區、9區、18區巡禮

今天媽媽雖然被地鐵搞得疲累至極,還是要認真把今天去過的地方做個交待(其實是今日事必須今日畢,不然就得等我回到台灣再來慢慢回憶啦。)

早上十點出發,民宿地點靠近Pompidou龐畢度中心,要花10歐元的博物館就等這星期日免費開放再參觀。光看外觀就令人歎為觀止。各種顏色與尺寸的水管組成的外觀,令人一目了然:這就是龐畢度中心。

換乘好多次地鐵與上下樓梯,首站到18區的Basilique du Sacre-Coeur聖心堂,長長的階梯令媽媽卻步,只好留在下面遠望這美麗的歷史遺跡

聖心堂門口圍了一大群黑人,一見到觀光客的蹤影就圍上去,不等人拒絕就把有色絲線圍在觀光客手腕上開始編手環,當你注意到這是騙錢的手法時,已經掙脫不了這些線,只能花費高昂代價買這些線(也許10歐元或者更多?)請大家提高警覺注意這些手法。

從聖心堂離開後走了好長一大段路閒逛,也在champion超市大採購了許多東西,不知不覺走到紅磨坊Moulin Rouge,世界第一個夜總會。

一旁就是著名的紅燈區,正中午就開張的Sexy Shop。

(聖心堂紅磨坊這一區比較亂,好小孩不要太晚過來閒晃喔!)

搭乘地鐵換到8區的LArc de Triomphe凱旋門,上樓得要門票8歐元,這12條大道匯集的中心果然宏偉壯觀,氣勢非凡,想到拿破崙這位皇帝創造許多歷史,也奢華的為法國做了許多建設,才有如今由世界各地聚集而來的觀光客前來參觀這些耗資不斐更意義不凡的歷史古蹟。
子喬子鈞在凱旋門下呼呼大睡,渾然不知自己已經來到這個一生非來不可的世界名點。

從凱旋門出發,沿著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香榭大道往下走,沿路的精品店只能從門口看熱鬧,也買了許多伴手禮,子喬子鈞在媽媽離開迪士尼專賣店後才醒過來(時間算得剛剛好),一路走到協和廣場後轉向9區的Le Printemps春天百貨與Galeries Lafayette拉法葉百貨,眼花撩亂的商品價錢又比瑞士可親些,子喬子鈞的推車越掛越多戰利品,也加重了回程的負擔。

晚餐媽媽請秀貞去龐畢度旁的餐廳吃牛排,子喬子鈞吃無限供應的附餐,兩客餐加上一杯飲料不到19歐元。有附餐吃到飽,讓我們不能太計較主餐的廉價。
(餐廳資訊改天補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到妳的遊記真令人興奮….!!<br />
    最近歐洲各地很多觀光區都有黑人在賣「幸運繩」,好像大家都講好一樣,<br />
    我曾經被硬是掛上一條然後被索取五歐元,不過裝作完全聽不懂他在說啥就好了,<br />
    也沒硬要跟我搶錢,<br />
    其實他們也不是壞人,只是用奇怪的方式賺錢,跟台灣紅綠燈停車時有人賣玉蘭花一樣。<br />
    <br />
    紅磨坊的上空舞蹈很精彩喔!舞者跳康康舞跳得很美,不會因為她們上空就聯想到色情,<br />
    很年輕的時候去看過,也是天色很晚的時候在那附近晃進去看的,<br />
    至於聽大家說的治安不好,晃了好幾年也沒遇到被搶或是什麼的,<br />
    運氣算好吧,不過帶孩子出門就不同了,真的要更小心才對~<br />
    <br />
    我終於比較有空了,希望你回來前可以把你家寶貝的圖交到你手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7 AM)

  2. 我是apple,偶爾機會看到你的網誌,很佩服你現在堅持的,果然是為母則強,祝一切順利~~~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