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操

經過這趟旅程,大家都說子喬子鈞長大不少,更有朋友說收穫最多的是最辛苦最累的媽媽,笑容開朗手腳靈活,經過一個月的自助旅行洗禮,媽媽整個人煥然一新。

不過旅行再怎麼美好(或者不那麼美好),終究要回到落腳的地方,回到台灣後的母子三人也要收心回到現實了。

子鈞因為皮膚嚴重過敏,經常發癢搔抓無法成眠,加上時差問題,這兩天半夜都要起床喝奶找爸爸玩遊戲。媽媽盡量帶著子鈞到處活動,適當的讓子鈞小睡一下,把子鈞操累些讓子鈞晚上可以恢復睡過夜的良好習慣。

子喬出乎意料的適應良好,很快就克服時差問題,星期一也順利回到子喬這一個月思思念念的德蘭幼稚園報到,老師說子喬像回娘家一樣的自在,一整天沒有哭著找爸爸媽媽弟弟,很迅速的融入團體裡面一起正常作息,自己吃東西跟著跳舞上課學習睡午覺,子喬回到學校也更快回到正常軌道。

媽媽呢?媽媽反而是適應最慢的人,已經習慣沒有奶油沒有香料的硬麵包,沒有壓力不用緊張的生活(瑞士而不是巴黎),處處可聞的牛鈴聲與羊咩咩聲。頓時間從灰姑娘被打成原形,回到現實生活的媽媽又開始泡在材米油鹽醬醋茶裡,洗衣收拾整理打掃環境,雖然多了爸爸與學校老師可以幫忙照顧子喬子鈞,媽媽卻不見得輕鬆,家務事瑣事人情事上身,擺脫自主旅行的辛苦,媽媽反而要更用力的現實中生活。這些做不完的家務事瑣事確實是媽媽最好的收心操。

一邊整理從歐洲帶回來的50公斤行囊,一邊整理過去這一個月來的思緒,媽媽也赫然驚覺,自己這個一人帶兩個小小孩自助玩歐洲的舉動真是瘋狂,還好平安順利完成這趟旅程,欠了好些天的遊記與感想還是得再這幾天的忙亂期度過後,認真回憶交代完成,以免像以前一樣虎頭蛇尾就把往事成追憶。該收心囉!接下來媽媽可得要好好規劃,獨自在家的子鈞,應該還有更多可以開發的語言與生活常規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