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6m的光頭子鈞

子鈞今天滿一歲6個月,身高82cm,體重11kg,牙齒幾乎快長齊囉!這一天媽媽親手把子鈞剃成大光頭。
從來沒有剃過頭髮的子鈞原本長髮飄飄,因為食物過敏反而讓子鈞更難過,頻頻抓著頭髮搔癢。

媽媽心一狠動手直接將子鈞頭髮剃光光,讓子鈞的頭髮不再刺激皮膚。也更方便媽媽可以把乳液往頭皮擦。

剃光頭以後子鈞的頭變大變明顯。子喬看到子鈞剃光頭,從原本一旁害怕的保護自己的頭說:媽媽不要不小心剪到我的頭髮喔!最後開心的指著子鈞說:光頭小子。甚至一直要求媽媽也要把子喬剃光頭(媽媽可不想被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姑姑阿姨們追殺)。

子鈞現在家裡都是全裸跑來跑去,因為皮膚過敏症狀隔著衣服會不舒服,媽媽索性把子鈞脫光,也方便子鈞進行如廁訓練。其實這趟去歐洲一個月,子鈞已經會表達想要尿尿或者面面(便便),也會自己走去小馬桶尿尿,有便意的時候也會等待媽媽發現要媽媽帶這去馬桶上坐著用力排便。這回子鈞滿一歲六個月,已經是可以進行如廁訓練的年紀,媽媽也發現子鈞比起子喬更容易自我控制,子鈞應該比子喬更快完成如廁訓練喔!

子鈞現在啥都會說,指著每件物品清楚說出來,雖然還在單字與疊字的狀態,子鈞說的話已經清楚明瞭。一歲六個月的子鈞也已經可以雙腳離地跳躍。跟同時期的子喬相比,子鈞超前很多(子喬一歲半才開口說話,兩歲才說話說得清楚,兩歲半才雙腳可以同時離地跳躍)雖然有兩個小孩後的媽媽明顯懶惰很多,沒有像子喬小時候那麼用心塞各種教材與語言給子鈞,子鈞倒是很積極跟在姊姊後面學習各種技能,姊弟倆良性互動讓媽媽樂見其成。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