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2Y7M子鈞的過敏控制下來了


子喬子鈞在瑞士巴黎大啖草莓巧克力等各種美食,卻也誘發了子鈞的過敏體質,猶記得子鈞在回台灣的20小時飛機上,怎麼抓也抓不停睡也睡不著,一回台灣連家都不回先到小兒科診所報到,翁佩魁醫師說過敏超過三個星期很有可能會轉換成慢性蕁麻疹,必須有長期抗戰的準備。打了抗組織胺針劑、喝抗組織胺藥水、擦類固醇藥膏是西醫唯一能做的醫療,這些都是抑制身體組織胺作祟造成的癢->抓->更癢->更用力抓的惡性循環。

媽媽用西藥一個星期,看看子鈞還是全身抓癢,腳上身上手上到處都是抓痕與傷口,時常半夜睡醒起來抓個不停。決定完全放棄西藥。

媽媽改用芳香療法使用精油、純露、彩光花精、奶奶推薦的蘆薈膠、中藥熬煮檸檬香茅擦澡,也在朋友大力推薦下又開始給子鈞吃益生菌對抗過敏。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奏效,一開始蘆薈膠很有效,過兩天又繼續小小著抓,檸檬香茅藥水不斷往子鈞身上澆,一顆十幾元的益生菌膠囊更是早上一顆晚上兩顆不斷餵給子鈞,子鈞每天喝抗過敏的薰衣草純露+德國洋甘菊純露,媽媽擦植物油稀釋後的精油卻讓子鈞搔癢難耐,最後媽媽索性拿起有機的玫瑰天竺魁純露(媽媽拿來當化妝水使用)直接往子鈞身上噴洒,居然當下就停止抓癢,晚上睡覺就像無事人一樣安穩睡著。

認真想起來,也許益生菌適時發揮效果,也許純露發揮功效,或者蘆薈膠有效鎮定過敏發癢紅腫的皮膚,也或者子鈞的過敏暫時獲得抑制,雖然子鈞現在還是粗皮鈞,至少不會在身上抓個不停。媽媽每天都要幫子鈞搽上好幾回乳液,希望子鈞快快恢復白嫩的嬰兒皮膚。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可不可以請教您,純露是什麼東西,對抗過敏(如鼻子過敏)真的有效<br />
    嗎?會不會有副作用,想請您解除我的疑慮,謝謝。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59 AM)
    我只能說,這是精油相關的副產品,不同症狀應該對應哪種精油或者純鷺就要洽詢專業的芳療師囉!這個問題涉及醫療,我不方便回答,可以找找市面有很多書籍可以解答你的問題。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