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滿3y5m

子喬滿3歲5個月大了,身高超過100cm,體重落到13kg,是個活潑快樂又懂事的小朋友(sometimes not)。子喬與子鈞正值趨避衝突階段(1歲半到3歲),兩個正在trouble階段的小娃兒給了媽媽許多的考驗。

看網誌的人都可以感覺到,媽媽是個很容易自我要求的A型人,有狀況也先自我反省一番,所以看到小喬的發展也會先檢討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夠好,也會自己找原因要求自己改善,這樣的內心戲看久了,還真的以為小喬的狀況都是因為媽媽不好才引起的。媽媽不斷尋求各種幫助,閱讀大量自我充實的心靈書籍、花精、精油、最重要的是看日劇美劇把自己放鬆(每回文章更新速度換慢大概就是媽媽又沉迷在日據或者美劇、電影了)。其實一個全職帶兩個小小孩實在很難與外界有所互動,久而久之很容易自我封閉,媽媽靠著網路與網路上找來的日劇美劇(台灣電視完全不看),讓自己跟上社會脈動。

媽媽現在覺得,小喬是很正常的3歲小孩、媽媽也是很正常的兩個小孩的媽,沒有所謂偏心的問題,單純就是每個年紀每個階段所應該有的內心發展與肢體表現,媽媽也努力學習當個好媽媽,努力調整自己的腳步與面對自己內心的過去與未來。母子三人一起努力面對每天所有的挑戰,不管是不是能夠交出好成績?重點是每個當下都要揮別過去,用快樂面對每個明天。

日本有個24歲的模特兒長島千惠因乳癌與多部位癌症過世,生前拍了『餘命一個月的花嫁』紀錄片,當這位堅強的女孩面對鏡頭回應記者的問題:你每天在這個病房裡做什麼?長島千惠不加思索的說:活著!他說:能夠活到明天就是一種奇蹟。

媽媽也要學習拋去自己的過去,學習不再負面思考,學習用更快樂更滿足更感恩的面貌面對每個明天與子喬子鈞。如此孩子們才能夠真正體會到生命的意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都是去bbS看推薦的,然後再百視達等出租店租片子,你也可以問問店員有沒有推薦的片子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0 AM)

  2. Hi<br />
    常常來你這兒潛水呢<br />
    我也是兩孩子的媽<br />
    都跟你家小孩差不多<br />
    最近才感覺比較有空閒可以看日劇和影片<br />
    發現我們年紀應該差不多<br />
    如果可以的話<br />
    可以請妳推薦一些好看的日劇或美劇嗎??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0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