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同時發作


今天發生怪異的狀況,子喬子鈞居然同時發作腸胃炎?!

子鈞早上睡回籠覺後11點醒過來,媽媽發現子鈞全身發燙,量體溫約37度上下,不多久子鈞跑廁所嗯了許多還算可以的便便,中午子鈞還可以吃下許多茶泡飯與麵條,不多久又跑廁所拉肚子?整天體溫維持在37度上下的微溫,傍晚吃了晚餐後就開始抱怨自己肚子痛,向爸爸媽媽撒嬌要抱抱,苦著臉摸著肚子說:痛?爸爸電著子鈞不多久,子鈞居然把剛吃下肚的晚餐吐光光。子喬今天在學校則是因為來不及跑廁所而拉在褲子上,回到家也胃口很好吃了許多晚餐,隨後又跟子鈞一樣,開始抱怨自己肚子痛。本來媽媽觀察兩姊弟活動力強、食慾好,總覺得不用看醫生,直到子鈞吐了一大灘,這才馬上抓起兩個小人出門看醫生。

爸爸媽媽趕緊帶兩個小人到小兒科報到,翁佩魁診所大爆滿,轉戰一旁的麥建方小兒科,等了一個小時才終於輪到姊弟倆。麥醫師聽到小朋友說肚子痛,馬上幫兩個小人照腹部超音波(這設備不是每個小兒科都有呢!)麥醫師仔仔細細望聞問切後,告訴爸爸媽媽:姊弟倆得了腸胃炎。隨後開了些藥粉叮嚀不要喝牛奶不要吃甜食,放累壞了一家人回家睡覺。

爸爸媽媽怎麼也想不透,這一陣子以來媽媽包辦全家的三餐,從早到晚都是媽媽親手料理,全家吃一樣的食物,昨天也是,今天亦然,怎麼不知不覺兩姊弟悄悄同時得了腸胃炎?子鈞很少與其他小朋友近距離接觸,子喬從學校帶回來的腸胃炎病毒嘛?怎麼分析都很難找出元兇,只能讓爸爸晚上不加班在家standby一起照顧子喬子鈞了。

暑假期間,小朋友們放暑假,許多病毒也在大小朋友之間流轉,光是看到翁佩魁麥建方兩家診所大爆滿的看診人潮,就可以知道最近個煮病毒兇猛肆虐孩子們,請家長們多多注意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