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子鈞說:謝謝媽媽


就在媽媽每天苦思應該如何繼續經營網誌,甚至懷疑自己能不能繼續寫下去的網誌存廢關鍵時候。今天晚餐桌上,子鈞面對桌上的牛排、雞湯等媽媽準備的菜色,就這麼清楚的從嘴裡冒出:謝~謝~媽~媽~!子鈞冷不防的一句話讓媽媽傻愣了好一會兒,既不是學子喬也不是被媽媽爸爸逼迫,子鈞第一次說了簡單明瞭的句子居然是感謝媽媽。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內心充滿感動阿!

子鈞現在學習字卡比子喬積極許多,”爸爸””媽媽””弟弟””姊姊”字卡都可以清楚分辨,每天早上送子喬上學去也跟著子喬在門口背誦國小一年級的課文,有時候爸爸子喬忘記背書,子鈞還會提醒爸爸姊姊:心,狗。晚餐後的學習黃金時光更是子鈞自己端坐在椅子上,一字一句的跟著爸爸念字卡,相反的子喬則是在一旁有一搭沒一搭的擾亂爸爸與子鈞的學習。

1歲七個月的子鈞不像同齡的男孩子一樣活動力滿載,不出門就到處搞破壞,子鈞可以整天跟著宅在家裡不想出門的媽媽一起看書一起畫圖一起玩拼圖,也一整天不出門的子鈞在家裡也很能夠自得其樂,白天睡兩回共3個小時的午覺,晚上8點多就寢,早上六點起床。規律又平凡的生活沒有讓子鈞煩躁不安,反而讓子鈞逐漸摸索家裡的書與教具的使用方式,越來越進入學習模式(其實是媽媽連出門都嫌懶,只有接小喬放學才帶子鈞出門),子鈞的進步讓爸爸媽媽充滿驚喜哩!

四姨問:最近子喬子鈞太乖讓你沒有靈感寫網誌?
爸爸說:出國才可以讓你打起精神,那就開始計畫出國吧!
媽媽為了自己的初衷(記錄子喬子鈞的生活點滴),閒暇時還是得繼續思考choyce網誌的題材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是阿!3樓說的一點也沒錯!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3 AM)

  2. 等ㄧ下!那是子鈞現在還小不會有自己的主觀意識,所以才能得到鑽賞,等到像子喬3歲半的年<br />
    齡時就知道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3 AM)

  3. 等一下<br />
    我發現最近很多篇都在稱讚子鈞<br />
    我實在替喬喬大抱不平<br />
    喬喬也是個很棒的孩子<br />
    但是字裡行間都在稱讚子鈞耶<br />
    雖然子鈞比較跟著你給他的規劃走<br />
    但是我覺得喬喬也很棒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2 AM)

  4. 我推薦我身邊所有已經當爸媽的人、即將當爸媽的人、未來會當爸媽的人都要看妳的網誌!用有<br />
    點炫燿的心情來推薦,因為我是真的覺得很驕傲哩!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2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