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覺靈敏的子喬

蝴蝶媽提醒我要留意子喬的優點,以免有報導不公平的嫌疑。3年多來一直寫著子喬的生活點滴,要找出三歲半還沒有被發現的新發展或者沒有被注意過的優點還真要花些功夫呢!

媽媽這幾個月來逐漸發現子喬比媽媽厲害許多的特色,就是子喬的嗅覺很靈敏!即使小被子上有一點點味道,子喬很快就發現。媽媽用壓力鍋燉湯加上抽油煙機排煙,子喬還是可以在遠遠的客廳另一角大喊著:好香!人群裡有人偷偷放毒氣,最先發難的也是子喬。就連子鈞偶而晚上睡覺尿布小漏尿,子喬很快就可以找出臭味來源抓到兇手告訴媽媽。這一點實在令媽媽自嘆弗如,媽媽可是從小到大都是嗅覺遲鈍的傢伙阿!不管是各種味道都很難讓媽媽發現,不同品牌的洗髮精沐浴乳的香味對媽媽來說根本沒有差別,只有懷孕的時候對味道比較敏感,生產完又恢復遲鈍的嗅覺。

媽媽想:是不是子喬從兩歲開始跟著媽媽一起聞精油用精油,才會導致子喬對於香味臭味感受很敏銳。媽媽也是因為開始接觸精油後,開始對人工香味(香水沐浴乳洗髮精等)感到排斥,但是敏感程度遠不及子喬的厲害阿!

雖然嗅覺靈敏算是個人特色而不太算是優點,媽媽看到子喬有跟媽媽不同的特色也感到很開心,畢竟跟媽媽長得很像又一樣膽小一樣運動神經不良一樣拗脾氣的子喬,能夠發展出跟媽媽不同的特色開始有子喬自己的風格,媽媽也要感到可喜可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