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小心!流感大流行!

最近不斷有流感災情傳出,一方面H1N1流感無法控制的四處傳播,台大醫院、新竹、高雄等都有災情傳出,一方面南部淹大水的災區也因為環境衛生條件不佳,加上動物與人的屍體不斷在地底發酵,傳染病也一觸即發!不只在台灣,香港、日本、韓國等亞洲地區也有許多病例一起爆發,歐美國家也不遑多讓。尤其暑假即將結束,開學後從幼稚園到大學研究所等的學生們又會在校園教室集合,九月份肯定又會有大批流感疫情傳出!

請照顧孩子們的媽媽們這兩個月要提高警覺!最近不要帶孩子出入公眾場所,尤其密閉空間與其他孩子交互傳染的機率很高!大人小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要先洗手、換下外出衣服。出門也要盡量避開南部水患地區,盡量帶著孩子往空曠的大自然移動,有陽光有草地的地方讓孩子曬太陽流汗奔跑,這就是對抗流感最好的解藥!

大自然的環境越來越惡劣,天災人禍頻傳,病毒抗藥性越來越強,孩子年紀越小越沒有抵抗力,容易被感染也更容易轉為重症,家長們可要提高警覺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