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幫助媽媽的成長

最近總是寫些情緒發洩的文章,最後發現敲下鍵盤的同時也將自己的思緒做了總整理,面對自己的窘境然後靜心思考如何改變,寫網誌對我最大的幫助不僅止於子喬子鈞的成長記錄,也是我自己本身的成長記錄呢!尤其自己的優缺點都在孩子身上反射,彷彿就是一個小型劇場每天活生生演給自己看,儘管再如何忽視自己的缺點,看到子喬子鈞玩著媽媽教訓人的遊戲,好像孩子在幫我檢討自己一樣,放大檢視自己的缺點也是一種進步的刺激。

不知不覺中,就連子鈞已經脫離媽媽的懷抱,看著孩子們在前面跑著追逐著,赫然發覺已經沒有小娃兒整天掛在媽媽的胸前與手臂上,媽媽低頭看看自己為了照顧孩子方便所穿的輕便衣服,似乎也可以隨著孩子長大跟著淘汰啦!不知不覺中,孩子們玩耍嬉鬧的聲音也變成一種幸福的象徵,看看這兩個可愛的孩子,還是恍神著:這兩個真的是從我的肚子裡出來的小生命嘛?過去懷孕的辛苦、把屎把尿的勞累、做副食品餵母乳等等,每個生活照護的難關一一克服,隨著子喬子鈞的長大,媽媽跟子喬子鈞一起進入人格養成的階段。媽媽之前上保母培訓考照的技能也漸漸失去作用,未來子喬子鈞的學校選擇、學才藝、性格培養、交朋友等等又是另外一個階段的煩惱啦!

我要衷心感謝子喬子鈞帶給我的一切,讓我覺得人生充滿挑戰與生活的樂趣,讓我心靈不再對家庭的空白感到遺憾,也讓我審慎檢視自己性格上的缺點,因為子喬與子鈞,讓我的生命又充滿意義。父母與孩子之間的緣深緣淺不走到最後都不知道盡頭在哪裡,唯有把握每一天努力活著,活在當下才是最棒的過生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