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流感的養生茶

最近洪爸爸加班加很大,加不用錢,週一到週日都是半夜1點以後才進家門,在辦公室這種密閉空間絕對是病毒的溫床,加上熬夜又過度疲勞,如果不準備一些超級秘方,很容易被病毒附身阿!所以我準備的對抗流感又補氣的養生茶,其實這個是很簡單也很常見的補氣茶,不過我加了一味潤肺的單方,可以對抗新流感容易引起的肺部併發症!

準備材料:
黃耆一大把(這可以豪邁的大抓一把)+紅棗去子十來顆(去子比較不會上火)+枸杞一拳頭大小(喜歡甜味的可以多加些)+麥門冬一小撮約十來根(這個可以潤肺喔!)+黑糖適量(補氣也增加甜味),水2000cc
作法:
過水快速洗去中藥材上的髒污,泡在水裡面一兩個小時(把藥材泡開),中火燒開後小火續滾10分鐘,關火後蓋著蓋子等到自然涼,放涼後可以冰起來保存比較久。要喝的時候千萬要拿出來退冰後再入口喔!

這個小方拿來煮雞湯也不賴,但是夏天天氣很熱,熱湯喝不下口,單純拿來做茶飲比較容易入口。可以補氣也可以增加抵抗力,大人小孩都愛喝,對抗流感就要靠這個啦!希望大家平安度過這波疫情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