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第四本-我才不放手呢!

寫了三本我最近看的書,子喬也要來推薦一下他主動帶去學校自己唸給同學聽的繪本:我才不放手呢!子喬主動提議要帶書去學校唸給同學聽,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訓練台風與強化子喬表達能力的機會,寫了張字條拜託老師挪出五分鐘讓子喬有機會念書給同學聽,子喬悅耳的聲音說著:我才不放手呢!老師在聯絡簿寫:子喬好厲害!會認很多字也說得很生動,這個讀繪本的舉動也讓子喬對自己念書產生很大的興趣,現在在家裡都會找書反覆聽爸爸念幾次,然後提議說要帶去學校唸給同學聽!

日本的幼兒繪本有個共通的特色,就是不斷反覆強化某個概念,簡單的內容與不斷出現的同樣句子在大人眼裡可能很無聊,對於3歲的孩子們可是相當有趣!孩子們不一定真正懂得作者的幽默,卻會被有趣的插圖與簡單的內容深深吸引。子喬從這樣簡單的繪本開始培養閱讀的樂趣,一本兩本三四本的累積下來,不管是台風也好,認字也行,重點在於子喬的信心也因為自己的舉動自發性的增強了!這可不是爸爸媽媽花多少錢或者上多昂貴的課程就換得到的效果呢!

內容簡介

我才不放手呢

  倆隻小青蛙同時撿到一條很漂亮的「東西」,牠們誰也不肯讓誰的搶奪起來,然後便陸續的出現一隻比一隻更大的蛙類加入彼此的陣營,結果當大家你拉我扯的不可開交之際,那條「東西」卻突然說話了,嚇得所有的蛙類都大喊著「快逃啊!」「快逃啊!」

  究竟那條「東西」說了些什麼呢?一本有著出乎人意料的爆笑結局,卻深含醒世意味的好書,不讀就太可惜囉!

  作者以簡單的繪圖技巧,從頭到尾用同一背景,反覆使用少數幾種平塗的顏色描繪故事;這樣的繪圖手法給讀者非常輕鬆的感覺,沒有任何的閱圖壓力,自然而然將注意力集中在出場人物的表情、動作上,然後節奏明快地一頁又一頁的翻閱下去,興奮的期待著故事的結果。

作/繪者簡介

宮西達也(TATSUYA MIYANISHI)
1956年12月23日出生於日本靜岡縣,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系。

  曾從事玩具娃娃造型設計及平面設計工作。1970年出版第一本圖畫書,至2004年已出版約65本,其作品備受肯定,曾獲得1999年講談社出版文化獎及繪本獎、兒童書裝訂講、讀書推進運動協議會獎、日本劍淵繪本獎等。是日本出版業超人氣童書作家。

  主要作品包括:「1隻小豬」、「你看起來很好吃」、「鹹蛋超人爸爸」、「原來,這就是戀愛!」、「媽媽的乳房」、「蹺課的老鼠」等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本書我們家也有,剛開始不太能夠接受宮西達也畫風是書店老闆推薦<br />
    的,不過我們家哥哥倒是很喜歡而且也都會說的津津樂道。之後也陸續採<br />
    購了一些宮西達也書籍像是:一隻豬與100匹狼、我是霸王龍等可以提供<br />
    您做個參考。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8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