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敗-費雪小海馬


本來媽媽是不想讓孩子養成依賴洋娃娃或者其他安撫道具,媽媽訓練子喬從小就不依賴任何小道具安撫自己,卻在子鈞出生後,
看著子鈞瘋狂的咬著口水被,媽媽的想法受到挑戰,逐漸放手讓孩子自己選擇安撫道具。這幾個月以來,費雪小海馬神奇的安撫效果在ptt大流行,媽媽始終無動於衷,直到最近媽媽開始計畫著讓子喬子鈞姊弟倆自己上床睡覺,媽媽不用跟著躺在一旁陪睡,剛好好友social前往美國出差,馬上拜託social幫忙從美國帶回兩隻小海馬。

第一天收到的結果,子喬子鈞非常喜歡這個會發光會唱歌的玩偶,兩人抱著玩偶根本不想睡覺,一直玩著這個安撫道具越來越亢奮,直到媽媽強制把小海馬沒收,姊弟倆才一下子馬上睡著。媽媽開始懷疑這個小海馬的功能是不是不能在我們家發揮效用?

第二天子喬子鈞從鹿港台中玩太累,晚上七點直接睡到隔天早上。第三天媽媽沒有讓子喬子鈞用小海馬,兩個人也一如往昔翻滾著睡著。直到昨天兩個孩子一上床把小海馬啟動,小海馬還沒唱完歌呢,兩姊弟已經進入夢鄉。今天早上子鈞睡回籠覺,媽媽也利用小海馬快速把子鈞搞定。

小海馬的安撫效果從哪裡來呢?首先是帶著咕嚕咕嚕水聲的古典音樂很催眠,水聲是模擬孩子在媽媽肚子裡聽到的羊水聲音,四段的古典音樂短短的逐漸讓孩子放鬆,昏黃的燈光也有吸引孩子注意力的效果,等到時間到,燈光逐漸轉暗,最後完全關燈也讓孩子的眼睛跟著閉上。子喬子鈞以往習慣在完全黑暗的房間完全無聲的環境睡覺,這個有燈光有音樂的小海馬出現打亂了子喬子鈞的習慣,還好經過幾天的練習,子喬子鈞已經完全習慣新朋友了!

媽媽終於可以逐漸抽身,讓兩個孩子依賴著小海馬入睡了!uncle social真是幫了大忙阿!

小海馬美金售價12塊左右,台灣網拍上可以買到一隻800~900元。想要嘗試的媽媽們可以試試看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知我家兒子(2y6m)還適用嗎? 我目前還是每天陪睡,至少要等他半小時啊^^~
    版主回覆:(05/04/2012 12:21:57 AM)
    我不能說小海馬是訓練孩子自己入睡的工具,只能說他是方法之一。對你家孩子有沒有用,要看你的操作方式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