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子鈞很沉穩

子鈞最近有兩次讓媽媽刮目相看的特殊表現,不得不寫出來表揚一下。

星期三媽媽開車帶剛睡兩個小時才醒的子鈞,與學校快要吃午餐又被媽媽攔截走的子喬,一起南下台中去探望剛開完刀的大阿姨,肚子餓的子喬子鈞吃了一點點小餅乾,子喬很快就睡著了。睡飽飽精神很好的子鈞就安靜的端坐在安全座椅上,從出發到抵達台中遇上外婆與大阿姨,整整一個半小時,子鈞都睜大雙眼安靜的坐在後座,有時候看到特殊車輛會稍微起身看仔細,隨後又靠在安全座椅上東張西望,靜靜聽著唐詩的朗讀帶,一聲不吭乖巧的到達目的地。

接下來是星期四早上蔡穎卿小姐在社區會議室演講,早上還來不及睡回籠覺的子鈞被媽媽帶出門,在密閉的會議室裡面聽完兩個小時的演講。這兩個小時子鈞除了出門四次尿尿之外,其餘的時間都在媽媽身邊玩小汽車,沒有像其他的孩子一樣大吵大鬧大跳,也沒有不斷的發出噪音,子鈞也想跟著威威一起玩,被媽媽還有身旁的阿姨攔下來,子鈞又回到媽媽身邊繼續玩著小汽車,跟著小哥哥在椅子上爬,又被媽媽帶下來吃小餅乾喝飲料、拿媽媽的筆劃筆記本。媽媽要拿回筆與筆記本抄寫心得,子鈞也乖乖讓出手上的筆給媽媽。終於在兩個小時演講結束後,子鈞忍不住跟媽媽說:餓餓,吃東西。媽媽忙著上前讓蔡穎卿小姐簽名,子鈞看著媽媽不理他而放聲大哭。

子鈞可以靜下心來等待一個半小時媽媽開車到達目的地,也可以等待兩個小時阿姨演講完畢。上個月媽媽主持carol謝『蝴蝶.走走看看』讀書會時,子鈞也一個人在旁邊玩了一個半小時,只有跑來找媽媽說:餓餓、吃餅乾。口渴、喝水。完全沒有干擾媽媽的活動進行。

綜合上面三次的經驗,媽媽只能說:一歲9個月的子鈞很沉穩。不浮躁。可以靜下心來等待。表現遠超過其他的小哥哥姊姊。若是子喬在一旁,媽媽都不能肯定的說子喬能夠表現得像子鈞一樣好。

蔡穎卿演講上說:個性穩定的孩子很有安全感、很有自信。媽媽為子鈞感到開心。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顏滾滾正在面臨自我意識發展的重要階段,還有顏嘟嘟分散父母關注的焦<br />
    慮,請顏滾滾媽媽多點耐心與鼓勵囉!加油!我懂得這時候真的很辛苦阿!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1 AM)

  2. 子鈞很棒耶<br />
    我家顏滾滾就很浮躁<br />
    個性很敏感應該也沒安全感><<br />
    目前花好多時間在照顧她<br />
    不知道怎麼讓她沈穩點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