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價值由自己創造!

昨天接到前董事長的電話,不斷問著我何時可以復出工作?可以幫他掌管新竹區的業務?對於這個集團董事長的邀請,雖然心動卻也以能力不足推辭。想想自己已經離開職場五、六年了,還有長官這樣惦記著我,受到肯定的感覺,與現在埋首於家務的我成兩相對照,情緒真是複雜的可以。

最近發生一些事情,衝擊著以往的價值觀,究竟怎樣才叫做成功呢?有人事業上很有成就,人人看到就要低頭,卻在家庭很少著力,跟家人的感情疏離。有人默默的在別人背後當推手,即使榮耀不在自己身上也甘心付出所有。有人榮華富貴一生,死前卻是孤零零吞下最後一口氣。一個人的成就真是要到死後才蓋棺論定阿!

這樣一想,一時之間的得與失好像也不再重要了!老天爺很公平,他分給每個人的都一樣多,這邊少了會從另外一邊補回來,有沒有本事全拿,或者到手的幸福能不能珍惜,就靠個人造化了。

喜歡自己愛自己,珍惜身邊的朋友與家人,
充實自己,想到就做到,每天用力過日子,不管什麼時候離開人世都不會覺得遺憾(唯一遺憾的是不能看著兩個孩子過完一輩子)這是我所能做的努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