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子鈞在baby boss

距離上回去baby boss也有半年多以上的時間,子喬才剛滿三歲,子鈞還啥都不知道的只能坐推車等待呢!這回媽媽帶子喬子鈞一起去baby boss,,子喬從11點半進場,瘋狂忙碌的參加了七個職業體驗,直到五點多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baby boss,媽媽訝異著子喬的好體力,也發覺子喬樂在工作中的美麗身影。子鈞還是不能參加任何一個項目,只能一旁看熱鬧。

子喬一整天參加七個工作體驗(美甲師、救護人員、冰淇淋屋店員、烘培師傅、飲料品管工程師、便利商店店員、時尚伸展台),忙碌穿梭在各個職業體驗,雖然幾乎都是各場次年紀最小的小喬,專注力與投入度可不輸給大孩子呢!

美甲師子喬

看看參加的孩子們從3歲到超過10歲,不管幾歲的女孩,看到自己的指甲亮晶晶,臉上散發出來裝扮成為大人的自信可都一樣呢!子喬自己拿著指甲油認真在每個指頭上塗塗抹抹,還有樣學樣的用嘴巴吹乾指甲油,兩隻手指頭在空氣中揮動,對自己的手指滿意得不得了,指甲油與去光水含有很強的化學藥劑,對身體很不好,媽媽是反對孩子使用這些東西,不過偶而破例一次也無妨,就讓子喬跟著其他人一起享受短暫的遊戲時光。

救護人員

子喬穿上背心戴上帽子,專心聽著救護的基本常識,還坐上迷你救護車跟著去事發現場,對著受傷的洋娃娃擦藥以及搬運,最後帶著洋娃娃回到護理站作簡單護理。這樣團體行動完成一個救人任務,可是在家裡也無法模擬這樣的環境阿!子喬在孩子堆裡面擔任上藥與搬運的工作,小小的子喬仔細工作可不馬虎呢!

冰淇淋屋店員

這可是子鈞最愛的項目,子喬這幾個職業體驗工作賺來的飲料與冰淇淋還有手工餅乾通通進了子鈞的肚子裡。尤其是一整隻杜老爺冰淇淋都被子鈞吃光光了。子喬必須練習挖冰淇淋,然後練習接待客人,把冰淇淋賣出並收錢,最後姐弟倆開心得同享美味的草莓冰淇淋。

烘培師傅

這是義美的職業體驗,孩子們練習做手工餅乾,還可以帶回成品享用,子喬這是第二次體驗,手部揉捏著麵糰的姿勢也漂亮許多,很有專業玩黏土的架式。最後孩子們看著自己做出來的麵團進烤箱變成香噴噴的餅乾,子喬照例跟子鈞一起分享啦!

便利商店店員

這回很幸運,因為時間快要結束,人潮散去,這場的體驗活動只有子喬跟另外一個約大班的小男生一起參加體驗,只有兩個孩子當然也大大增加動手的機會與每個動作的臨場體驗,看看子喬從鞠躬招呼客人、整理櫃位、挑出報廢品、結帳、將貨品上架每個流程一一run過,還被身旁的小哥哥逗得開心大笑,子喬應該對這樣的體驗印象深刻啊!

飲料品管工程師

這也是子喬第二次體驗了,可口可樂的生產製造流程與裝瓶販售的過程,還有包裝行銷的簡單說明,不知道子喬聽懂多少,至少這項體驗後可以領到一瓶飲料就可以讓子喬跟久候不耐的子鈞開心半天啦!

時尚伸展台

這是第七個職業體驗,子喬也玩了整整六個小時的工作遊戲,加上子喬對於人前表演有莫名的恐懼,即使情緒是高張的,子喬最終還是哭喪著臉不想上台走秀表演,就連訓練模特兒的工作人員都說子喬不肯配合擺姿勢,好像勸退子喬不用參加最後的走秀活動。媽媽好說歹說威脅利誘說服子喬好歹也上台亮相,相對於其他孩子們熟練擺出各種pose與刻意的笑容,子喬的臭臉反而是最突兀的小模特兒。

媽媽這次自己一個人帶著子喬子鈞去baby boss六個小時,子鈞最後還累得睡著了。

雖然只能在各種小車子旁拍照過乾癮,子鈞也享受不少子喬努力的成果,這一天的回憶應該是相當難以抹滅的吧!

尤其現場又那麼多子鈞喜歡的車子(消防車、救護車、水泥車、小汽車、飛機等等)在等待子喬職業體驗的時候,媽媽趕緊抽空帶著子鈞到處拍照看車子,讓子鈞也有事情可做。子鈞終於也跟著子喬一起撐過六個多小時的職業體驗啦!

最後子喬說了一句話做為今天的結尾:我今天工作好辛苦喔!我自己賺了好多錢(baby bucks),可是爸爸更辛苦,每天都要工作賺錢,我又沒有天天來baby boss上班。謝謝爸爸辛苦工作賺錢給我們花!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