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飯田橋神樂阪與Book OFF

11/12(木曜日),東京天氣陰無雨,白天攝氏約18度,晚上12度。

今天子喬狀況不佳,一早起來就哭哭啼啼胡鬧好一陣子,原本想趁著未來一週都預測下雨,只有今天一天沒有雨的好天氣往東北跑,被子喬一鬧,火氣上來揍小喬一頓,時間也拖晚了,出遠門的情緒也沒了,翻翻妹妹給的旅遊書,決定今天前往飯田橋神樂阪走走。

一出飯田橋站,先去划船遊河,三個人半小時600yen並不貴,原來是自己划的價錢比較便宜。沒有附上救生衣讓我有點心不安,還好平安無事回到岸邊。

說真的在河上很冷阿!子喬子鈞坐對面不動直喊冷,中午十一點只有我們划船果然是有原因的。河旁就是電車軌道。繁忙的交會車讓子鈞還有些事情可以做,據說這兩岸是賞櫻名所,櫻花盛開的時候一定非常熱鬧,現在只能看光禿禿的枝幹想像櫻花的樣子。

雖然看起來不大,30分鐘內來回也挺累人,最後讓孩子們接手划船體驗一下自己動手的樂趣。

子鈞根本在拍水,子喬還挺孰練的控制船槳。

最後在40分鐘後回到岸上,子鈞硬是不肯上岸,最後哭著被架上岸來。

飯田橋區最有名的就是神樂阪,有許多文人雅士聚集,也是東京都內少數可以欣賞藝妓表演的餐廳群聚的地方。長阪坡上有許多書店,也有些懷舊商品,更多的是和果子與講究的餐廳。

子喬子鈞在神樂阪上來回走了兩趟(我想找繪本專售的書店,結果搞錯了應該在河對面的神保町),最後再我想往東京巨蛋走的路上,兩個人安穩的疊在推車上睡著了,這一天雖然沒有下雨,東京白天氣溫17度,睡著了孩子在外面晃盪恐怕著涼,找了一間Book OFF就進去吹暖氣挖寶。

這一進去不得了,每本書105yen起跳,在子喬子鈞睡著的一個半小時內,我找了將近20本書,最後結帳才3600yen。幫我自己買了一整套的食譜,也幫子喬子鈞買了些日文繪本,我實在受不了子喬子鈞在日本這些天每天吵著要看書,要爸爸視訊讀繪本給他們聽,趁著book off有許多便宜繪本,買了好些書,也挑選一些寫給媽媽們的教養書籍。要不是子喬子鈞醒過來,我大概可以湊滿30本書新宿區文京區內運送無料啦!

在Book OFF的大豐收讓子喬子鈞接下來不怕沒書看,扛著19本書實在很重,多花點錢繞著遠路也要搭乘有電梯上下的副都心線西早稲田站趕快回家卸貨。看來我的一大一小行李箱再也裝不下任何戰利品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Unable to give you a heart. so have a reply to push up your post.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