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5公斤的行李還有滿滿的回憶

11/28上午搭上台灣人阿國的巴士,將母子三人還有兩大箱一大袋的行李送到成田機場,這兩大箱一大袋居然59.5公斤(還不包含我背上兩台NB以及推車上的夾帶各種零食),想起26天前初到日本母子三人的行李只有20公斤,這26天累積可觀的行李代表我豐富的戰利品與母子三人滿滿的回憶。回到家的子喬子鈞開心得要爆炸了,忙不連迭把家裡久違的各種玩具拿出來玩一輪。早上半睡半醒的子鈞在床上滾滾,我問:你知不知道你在哪裡?子鈞迷濛的雙眼含糊的回答:在家裡,蓋弟弟的被子。充滿幸福的表情說明一切。

這趟旅行滿意度超過百分之兩百,其中最大的加分當然就是我們親愛的室友:小谷與小予。兩位青春可愛的室友們對子喬子鈞的照顧與陪玩,子喬子鈞接受了迥異於家裡不同的新鮮刺激,這26天來子喬子鈞的進步簡直就是平常在家裡的好幾倍刺激。小谷小于不僅主動照顧孩子們的生活起居,還負責陪玩與讀書給孩子們聽,小谷小于放假有空還跟著我們一起出門玩耍,提供舒適溫暖的家以及生活起居一切所需,讓子喬子鈞即使離開新竹的家也很快融入東京的家。兩位親愛的室友還有みいちゃん學妹與あさ學弟讓這次日本行趨近完美的旅行阿!真是讓我感到非常慶幸,當初沒有選擇住商務旅館或者是獨居套房,而是選擇比較小卻也比較溫暖有人情味的分租公寓。

另外最大的收穫就是子喬子鈞都開口說日文也聽懂日文啦,在家裡看了三年多日本七田真右腦開發教材都不開口,在日本這一個月大爆發,拿著我買的各式各樣日文教材開心看著,也會自己拿著湯瑪士習字本讀五十音。這已經達到我此行的目的了!我想繼續住在日本絕對會讓子喬子鈞開口說出更多的日語也聽懂更多的日語,不過我的體力已經到了極限,還是回台灣家休息吧。

朋友們都說我很厲害,可以一個人帶兩個小小孩到處趴趴走,半年前去歐洲一個月,不到半年又去東京一個月。我覺得可以把孩子關在家裡不出門的媽媽才讓我佩服阿!旅行的樂趣與生活經驗的感受,當然還有人文的刺激與獨立自主的性格培養,這些樂趣是不出門就感受不到的!

下回去哪裡呢?月底又要出發啦!這回帶上辛苦工作的洪爸爸,旅行風格就會大大不同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很讚嘆喬鈞媽的好體力<br />
    能帶2個小小孩出國去遊玩<br />
    而且遇到的室友好棒喔~<br />
    幫室友拍拍手!<br />
    <br />
    <br />
    12/5(六)<br />
    適逢選舉日<br />
    寶媽先厚臉皮的跟您拜票<br />
    我的阿姨 5 號 鄭 美 琴<br />
    是選新竹縣議員竹北區<br />
    如果您心中尚無特定人選<br />
    不彷<br />
    將您神聖的一票賜給我們吧!^O^<br />
    謝謝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6 AM)

  2. @@ 月底又要去哪啦?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