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街頭漫步

回到台灣後休息了好幾天,終於要趕快動手敲鍵盤把遊記寫完,不然很快又有新的旅行要追上來啦!(choyce的育兒日誌變成旅遊網誌了!)

11/24(火曜日),東京天氣晴朗下午四點約13度,因為前兩天的長途旅行,母子三人徹底在家裡休息到下午三點半才出門走走。

住在大久保走路到新宿只要20分鐘,沿路邊走邊觀光,不打算趕行程也不計畫特別去哪裡,母子三人就是感受新宿與歌舞伎町的特別人文風情。每回長途旅行回到新宿,出了新宿車站東口,都要抬頭跟木村拓哉說:ただいま(我回來了),身邊金髮外國女生也交頭接耳說:He is the most famous artist in Japan.

小喬每天看也會認這位叔叔啦!SMAP幫SOFTBANK廣告的海報,好想帶回家阿!

穿過歌舞伎町走到新宿街頭,潮男靚女穿梭身邊,各種膚色與不同語言交錯著,讓我確實感受著這個國際一流大都市的空氣。新宿車站東手旁的comme castore沒打折可下不了手。

原本稱霸東口的電器屋さくらや的版圖逐漸減少,ヨトバシカメラ開始吃掉這邊的市場。

新宿三丁目上有伊勢丹、三越百貨、無印良品、紀伊國屋等等,新潮時尚都在這裡集合,這也是母子三人經常穿梭的街道。這回改走靖國通卻有完全不同的視野。

就在靖國通上發現野台街,綿延有兩三公里長的攤商聚集,有鐵板雞排有香蕉巧克力有人形燒有鐵板炒麵,也有抓著白蛇賣弄著玄虛幫人祈福的江湖術士,更有萌え少女擺攤販賣自己的照片,要跟這些裝可愛的女僕們合照要價500yen。

以前的我看到日本野台,大概都是見獵心喜湊上前去想用便宜的價格吃吃庶民料理,這回看到鐵板炒麵要500yen,鐵板煎雞排要價300yen,章魚燒8顆500yen,怎樣也下不了手,這回住在東京26天幾乎都是買菜回家自己動手做,一包焼き蕎麦才27yen,怎麼上了攤販就漲了20倍。一個去骨雞腿排也才60yen,在鐵板上煎過就變成300yen,怎麼算都是自己在家煮比較划算,這些野台料理一點都不吸引我啦!

香蕉裹上巧克力糖漿再填上小糖果就可以賣200yen,要我買給子喬子鈞吃?ありえない。

跟新宿三丁目才隔一個街口,靖國通顯現出完全不同的東京樣貌。小巷子裡也延伸出各種不同的野台文化。想以前我跟洪爸爸曾經在橫濱野台區吃了一頓關東煮,要價3000yen,我深切的感受到日本的野台不一定便宜又好吃,不想踩地雷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衛生也是很大的考量喔!)

下午五六點的歌舞伎町有著特殊文化,開始出現許多的牛郎準備上工,礙於人像版權問題,我就不拍這些美型男啦!光是看看收費還有照片過過乾癮啦!

激安殿堂-唐吉軻德新宿店,我在這裡買了超便宜的計步器兼體脂肪測量儀,還有超級便宜的章魚燒機器,生活大小事從吃喝玩樂飲酒美妝甚至情色商品一應具全,唐吉軻德剛好位於新宿車站東口到大久保我們的家中點,每回從新宿走回來都要去唐吉軻德採購一番。這裡買免稅商品滿萬可以憑護照退5%稅金,想要挖寶的人可不要錯過!

今天晚上要在家裡開烤飯糰party,剛好利用新買的章魚燒烤盤來烤飯糰啦!早早回家跟小谷小于還有あさ學弟、みいちゃん學妹開party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