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 三鷹井之頭恩賜公園、日比谷公園賞楓

還是11月25這一天,我帶著子喬子鈞跑了好多地方,先把遊記分兩段以免落落長吧!

IMG_0062.jpg  
三鷹之森 吉卜力美術館其實就位於井之頭恩賜公園旁,早在前一天我就準備了東京賞楓清單,準備把握剩下幾天的時間在東京到處走走看看,井之頭恩賜公園也在紅葉預報裡列為正在紅葉滿開的重點區域裡,離開吉卜力美術館後就直接往旁邊的井之頭恩賜公園走去。


11月底到12月初是東京楓紅的時節,這幾天正是開始轉色的開始,可以看到我最喜歡的油綠轉紅的粉紅粉綠顏色。

IMG_0179.jpg

往井之頭恩賜公園走去,可以看到夾在銀杏與其他綠葉樹木中的楓樹正在轉紅。
   
公園裡也設有兒童遊戲的設施,有一個月沒有玩溜滑梯的子喬子鈞衝上前去玩得不亦樂乎。

IMG_0151.jpg  

終於被我拍下日本媽媽騎著單車一前一後載著兩個小孩的照片了,在輕井澤真正騎過一次雙載腳踏車就知道那難度有多高了。

IMG_0153.jpg
兩個小人開心玩溜滑梯,我則是盡情拍著紅葉蹤跡。

 IMG_0158.jpg    
到了子鈞想睡覺的時候,一邊開心玩著又一邊哭哭啼啼要撒嬌。

IMG_0176.jpg

子喬初次嘗試坐真正的翹翹板,上上下下還挺驚險的呢!
 IMG_0159.jpg   
再度抓一次紅葉的風采。

搭上吉卜力專車往三鷹車站,子喬子鈞在車上已經快要瞇上眼睛,一上JR中央線在暖氣的催化下馬上進入沈沈的昏睡中。

趁著兩小人睡午覺,我一鼓作氣從三鷹站坐到有樂町站,從有樂町站走往下一個目標:日比谷公園。

東京都的地標就是銀杏的葉子,市區內到處都是黃橙橙的銀杏樹,映襯著下午三點的陽光,金光閃閃眩目得讓人睜不開眼,原來這裡就是皇居。

皇居外圍有護城河圍繞,兩旁路樹一排楊柳一排銀杏,這樣巧妙的顏色組合與高低錯落分配,我只能大嘆日本人的巧思真妙阿!

今天目標不是皇居,而是一旁的日比谷公園。

根據紅葉預報,這時候的日比谷公園也是滿開狀態。

我覺得銀杏的黃橙橙更甚於楓樹的紅通通。

認真要比,楓樹的數量應該遠不及銀杏的數量。

這裡有一整排壯觀的銀杏樹。

子喬子鈞也睡醒了,在公園裡開心玩耍。

日比谷公園有座出名的噴水池,四周美麗的庭園造景儼然是新人們結婚最好的室外場所。

走走看看也該往下一個目標前進。今天第四個目標就是豐洲的LALAPORT,我想再去motherways採購子喬子鈞的衣服。

買了些孩子們的衣服,拍了中庭美麗的聖誕造景,心滿意足結束今天一整天充實的行程(吉卜力美術館、井之頭恩賜公園、日比谷公園、豐洲LALAPORT)。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