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091127 東京奧多摩湖

20091127(金曜日),東京天氣晴朗舒適,白天18度的高溫很適合出遊。

這一天是日本旅行的最終章,我想了許久,始終猶豫這最後一天應該在哪裡結尾?最後選擇東京郊區的奧多摩湖一遊。距離新宿2個小時的車程,單程車資就要1050yen。

從大久保站搭乘中央線到中野換車,搭乘青梅特快到青梅站,然後轉搭奧多摩線抵達最終站奧多摩。

這真是一個鄉間小站,但是這一整趟搭乘JR兩個小時的車程確實是一場美麗的旅行,沿途看到山間楓紅杏黃,還有滿樹的柿子,子喬子鈞照慣例一上電車吹暖氣就立刻睡著了,

我得以好整以暇慢慢欣賞沿途的風光,但是隨著JR的移動,美麗的楓紅卻來不及用相機記錄下來。

本來還懊惱著來不及記錄這許多的風景,後來轉念一想,想要看楓紅的朋友一定要自己親自來一趟,用自己的眼睛欣賞這樣稍縱即逝的美景,透過我的相機看到的僅只是這樣美麗風景的百分之一還不到阿!想到這裡,就放下手上的相機,專心沉浸在美麗的山景裡療癒苦悶的身心。

睡醒的小人在空蕩蕩的車廂內放肆的玩耍。

坐普通車搖了好久,終於抵達奧多摩車站,映入眼簾就是美麗的楓紅。

首要任務就是去觀光案內所找旅遊資訊。

順利問了巴士也拿到地圖,就等巴士出發往奧多摩湖一遊。
奧多摩的特產居然是秋葵燒酌還有秋葵冰淇淋。

一個人帶兩個小人沒有閒情逸志品酒,倒是わさび冰淇淋還挺想一試。

不過在山裡溫度比較低,大約11度的天氣還是不讓小人流著鼻水吃冰了。

往奧多摩湖的巴士20分鐘一班,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抵達奧多摩湖,大人料金單趟370yen。只有這個方式可以前往目的地,再貴也要給他。

相信我,實景絕對比相片美麗上100倍。

萬叢綠中一點紅的強烈對比,襯上枯枝,極大的反差也是我很愛看的景色。

山裡的霧氣為美麗的景色披上一層薄紗。

這裡就是花了我來回五個小時外加上3000yen來回車資所找尋的目標:奧多摩湖。

那種感動留給看網誌的各位自己前往尋找吧,我只能勉強擠出三個字:絕景阿!

關東最大的日原鍾乳洞
離首都圈最近的國立公園

奧多摩湖位於東京都西部,是由多摩川上游截流的小河內水庫形成的人工湖,屬於離首都圈距離最近的國立公園──秩父多摩國立公園。這裏人工建築物與自然景觀非常協調,春有櫻花,夏有綠茵,秋日紅葉遍野,冬天則可以從用油桶搭建起來的充滿驚險刺激的浮橋上眺望雪景。

突出在湖中的山角的前端有一座小河內神社,人們在這裏共祭已沒入湖底的 9 個神社和它們的 11 個祭神。每年秋天人們用鹿島舞和日本傳統的獅子舞來供奉神明,它們已被指定爲東京都級無形文化遺産。

秩 父多摩國立公園橫跨東京、埼玉、山梨和長野 1 都 3 縣,占地廣大,東西約 67 公里,南北約 40 公里。這裏既有高山,又有深谷,還有多摩川流域的山林,這些已作爲自來水水源林得到了保護。因此,湖周圍分佈著許多利用自然環境開發出來的觀光點,其中有 以奧多摩第一美溪谷而聞名的鳩之巢溪谷,還有全長 800 米,關東最大的日原鍾乳洞等。v
以上資料來自於日本國家旅遊局官方網頁http://www.welcome2japan.hk/location/regional/tokyo/okutamako.html
(子喬掌鏡,拍到子鈞的背面)
半年前我帶著子喬子鈞去瑞士巴黎自助一個月,飽覽瑞士美麗山景,心裡還以為這樣的美景只有歐洲才有,沒想到在東京也得以找到這樣美麗的景色。

水壩正在進行的工程,夕陽、山景、湖光還有工程車,微妙的組合很有衝突的美感。

大水壩。

換子鈞掌鏡,我必須配合小人的高度才能擠入鏡。

時光膠囊裡面裝了什麼呢?是說這個時光膠囊沒有三兩三也打不開來一窺究竟吧!

地上的日晷可以知道現在幾點鐘。下午三點整!

天黑的很快,越在深山裡越容易感覺到溫度的差異,我們沒有多做停留,很快的搭上回程的巴士回到奧多摩站準備坐兩個小時的電車回到新宿。

有沒有注意到,我們母子三人在回程的電車裡很突兀?幾乎都是全身登山裝備的老年人一早搭乘電車往奧多摩,接著在山裡健行,下午天黑前離開。等到我年紀也到古稀之年,是否也能有這樣的體力到處登山健行呢?那個時候的子喬子鈞會不會陪著我搭電車或者幫我推輪椅呢?

孤獨的推車佇立在奧多摩湖畔,不發一語卻也說明一切!

奧多摩湖再見囉!日本再見囉!明天我們將啟程回台灣,繼續計畫下一次的旅行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