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0M子喬2Y子鈞不一樣

應該要記錄每次寫子喬子鈞不一樣的時間,隨著子喬子鈞長大,媽媽又發現兩個孩子性格與其他各方面差異越來越明顯啦!

子喬是那種會把好吃的菜留待最後吃的小孩,問題是子喬食量小,等到把飯吃光了,精心留下的菜也吃不下啦!
子鈞是那種有好吃的絕對不放過,有好吃的菜一定先抓起來吃,等到好吃的東西吃完了才吃飯來填滿胃的空間。

子喬溫吞慢郎中的性格總是讓急驚風的媽媽為之氣結,
子鈞總是跑在前面急著要前往探險的個性又讓媽媽在身後拼命追趕著。

子喬耐心一字一句學習著中英日語,
子鈞總是急躁著要往下一頁翻看。

子喬個性強硬,跟吃軟不吃硬的媽媽總是強碰(母女個性真像),
子鈞反而愛撒嬌,每天早上都趴在媽媽身上用早安吻把媽媽叫醒。

子喬吃東西總是一口一口慢慢吃完了換下一口,子喬還不挑食,各種怪味道都可以接受(納豆、苦瓜、中西藥)
子鈞卻是一把抓把嘴裡塞滿滿的就怕沒吃到。經常子喬慢吞吞的吃東西就被子鈞搶走剩下的食物。(子鈞不太能吃怪味道食物)

爸爸媽媽不偏愛子喬或者子鈞,但是兩個孩子不同的個性讓我們要拿捏對兩個孩子不同的態度。為人父母真是一輩子的課題,面對跟自己如此相像又有獨立的意識思想的小東西,怎樣都不是簡單呼嚨就可以帶過的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