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今天滿兩歲!

今天是子鈞兩歲生日,生日快樂!

身高90CM,體重12.5公斤,頭圍49CM,腳長15CM。一歲半時白天不用穿尿布,現在幾乎不會尿褲子了!(子鈞不會像子喬一樣忍尿,所以意外比較少發生)。每天睡眠13小時。喜歡自己閱讀也喜歡所有跟車相關的物品書籍。最好的朋友是姊姊,兩姐弟可以一起玩遊戲一起看書也會搶玩具。

今天早上媽媽一邊準備早餐,一邊觀察爸爸跟子鈞的互動,有感而發的對爸爸說:兒子還是要給爸爸帶才對。子鈞的反應快,學習能力強,顯然不是媽媽可以應付的,每天早上媽媽也只帶著子鈞到處玩耍,然後等中午爸爸回家吃午餐,跟爸爸一起睡午覺,直到三點多醒過來四點去接姊姊放學,跟姊姊一起玩直到爸爸回家吃晚餐。用過晚餐洗過澡等媽媽讀書後,兩姐弟晚上九點以前上床睡覺。

媽媽總覺得男人帶小孩跟女人不同,因為男女腦天生不同。面對孩子的狀況,爸爸媽媽各有不同的反應,兩者相加平均後才是比較適合孩子的中庸之道。甚至子喬將去嘉德琳幼稚園,媽媽觀察每個班上有兩位女中師,一位男外師,這樣的分配對孩子來說比較健康。如果是單親家庭或者只有父親一方或者母親一方照顧孩子,應該也會遇到瓶頸無法解決吧?

今天晚上準備了RT八吋的草莓聖誕蛋糕讓兩個孩子吃得過癮。送子鈞的禮物?我們家不送生日禮物的啦!真正要收禮的應該是當初心苦生下子鈞的媽媽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慢一步,子鈞生日快樂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4 AM)

  2. 祝子鈞生日快樂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3 AM)

  3. 君子立恆志,小人恆立志。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