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媽媽

最近幾天媽媽也許是因為生理期間,經常陷入情緒失控的狀態,只要子鈞哭鬧著(想睡覺或者想搶子喬手上的東西),持續幾分鐘後,媽媽的理智就斷線,不斷嚷嚷著要子鈞趕快停止哭鬧,子鈞一時之間停不下來,媽媽會暴怒想摔東西或者大吼著要子鈞不要再哭了!(子喬看在眼裡應該不會再懷疑媽媽偏心誰了,因為不管是子喬或者子鈞,媽媽都一樣受不了哭鬧!)每每媽媽暴怒後,子鈞會忘記自己為何要哭鬧,或者被媽媽暴怒的樣子嚇到。有時候媽媽氣到經過二十分鐘還餘怒未消,完全不想理會子喬和子鈞,將自己放空等自己氣消。(各位媽媽們一定要記得:生氣的時候絕對不能打小孩出氣!)有時候等自己氣消了都納悶自己剛才為何氣成這樣?!

自從發覺打小孩一點效果都沒有,媽媽就再也不出手了(除了有時候警示性的輕拍故意打姐姐的子鈞手背)。盛怒的情況下,媽媽惟一能作的就是把自己抽離現場,但是子喬子鈞看到媽媽很生氣的樣子,害怕的姐弟倆又會緊緊跟著媽媽不敢跟媽媽分開,媽媽知道自己不能任憑情緒失控,最討厭孩子無理哭鬧的媽媽還是偶爾會被子鈞刺中要害(四歲的子喬已經不會亂哭,但兩歲的子鈞開始進入麻煩階段,現在只有子鈞會引爆媽媽的怒點)。每回冷靜下來都會想:還好下個月就要讓子鈞去學校了,不然媽媽不知道還能夠忍受多久?奇怪的是以前子喬哭,媽媽都不會有像子鈞一樣激烈的反應,難道是媽媽已經有職業倦怠(以前工作沒有一個超過三年的)?

媽媽這個工作是無法請假無法離職也不能任意翹班去休息的。就算孩子不在身邊,媽媽滿腦子都會掛記著孩子現在怎麼了?這個一輩子都擺脫不了的身分也給了媽媽滿滿的幸福與強大的責任。沒有人可以替手的情況下,媽媽也這樣扛著這個身份四年多,最近開始覺得有些倦勤,越來越期待著將子喬子鈞一起送嘉德琳後的自由生活,計畫著要去上課要去圖書館看書要去健身房運動要學新才藝,也許真正到了兩個孩子都去上學的時刻,媽媽反而會悵然若失有空巢期的憂鬱?

也許媽媽首先應該學習的是心理輔導課程,先把自己的弱點克服,這才是恢復單身後的媽媽首要工作吧!

我想,經歷四年多的媽媽身分,我也該學會放下肩上的壓力找回自己吧!這樣才能恢復笑容面對我的家庭與孩子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要忍住不發飆真的很難哩!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5 AM)

  2. 你也夠辛苦了!!!<br />
    等兩個小人都去上學 妳好好充電一下轉換心情<br />
    我想大人與小孩都會更珍惜彼此的相處時間拉!!<br />
    撐著點~~~<br />
    不然再去看日劇好了…ㄎㄎ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5 AM)
    等你家的海寶弟也來報到,你應該就可以體會我的心情的啦!ㄎㄎ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