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子鈞去嘉德琳試讀

嚴格來說真正試讀是1/18從日本東京回台以後,所以子喬1/1過後就不再去德蘭上學,第一個星期跟子鈞一起在家裡玩耍,第二周陪工作終告一段落的洪爸爸去東京玩耍,第三周才正式入嘉德琳試讀。不過1/4這一天天氣很好,媽媽帶子喬子鈞去嘉德琳玩沙認是新教室與新老師新同學。

這一天在嘉德琳遇上另外一對來嘉德琳看環境的父母親,這位媽媽衝上前來相認:我就是看你網誌才決定送小孩來嘉德琳上學呢!這下讓媽媽備感壓力(網路的傳播很驚人,在台灣很少出門的母子卻經常在外頭遇上看網誌的網友)

子喬跟子鈞分別進入教室去跟新朋友相處,媽媽在兩個教室中間穿梭,抓空檔跟兩個班級的老師交換意見,告訴老師們兩個孩子不同的個性與生活習慣。媽媽最擔心子鈞的適應問題,子鈞很快就被新同學手上的湯瑪是玩具小火車吸引目光,跟在小朋友身旁想要玩玩具。兩歲的孩子還在自我中心的階段,還不懂得分享玩具呢!子鈞不斷在湯瑪士與教室內的教具中穿梭著,偶爾想到會跑出門找媽媽。兩個正式老師加一位實習老師照顧十幾位小蘿蔔頭。

子喬面對Tr,Joseph的英語課,照慣例保持觀察不接觸的態度,老師不施加壓力就讓子喬參與其中,課後媽媽趕緊把握機會找Tr.Joseph討論子喬的狀況,Tr.Joseph笑笑著給予子喬很大的鼓勵。兩位中師與一位完全不說中文外師全天照顧教室內二十幾位小朋友。

子喬子鈞跟著孩子們一起到遊戲區玩耍玩沙,半個小時後孩子們列隊回到教室,子喬也被Tr.Joseph喚住,隨即帶著子喬一起回到教室。子鈞看到孩子們都離開也一把放下手上的玩沙工具跟著跑回教室。

其實上周就收到學前通知的媽媽看到嘉德琳的主張就很放心啦,例如要求家長不讓小孩帶玩具零食餅乾去學校,要求家長不能送禮物給老師,孩子生日不需要準備蛋糕零食,學校會幫孩子安排慶生會。嘉德琳也不會讓孩子看電視來打發時間。讓兩歲的孩子吃飯喝水都用磁碗磁杯,不怕孩子打破。媽媽覺得嘉德琳很徹底的實踐蒙特梭利的主張,把子喬子鈞送來這裡讓媽媽很放心。

這星期接下來幾天,媽媽都要帶著子喬子鈞有空來嘉德琳走走適應新環境,等到1月18日正式上學,子鈞的反應就是最大的關鍵啦(爸爸媽媽自由的關鍵)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