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子鈞上學去

子鈞滿兩歲一個月囉!這一天是大日子,子鈞要離開媽媽跟著姐姐去蒙特梭利嘉德琳幼稚園報到。

今天早上爸爸媽媽帶著子喬子鈞散步走到學校去,沒有離開過媽媽的子鈞看到爸爸媽媽要離開,免不了有一番生離死別的掙扎,媽媽顯看著就要投降了,爸爸幾乎要把媽媽架走離開學校,媽媽現在看著嘉德琳的視訊一邊觀察子鈞的上學情況,從早上送子喬子鈞去新學校報到,媽媽的心裡就不斷掙扎!即使現在可以從網路視訊觀察到子鈞的情況,母子之間的聯繫還是無形中揪著媽媽的心。

儘管爸爸媽媽非常期待著兩個小人上學去後留給兩人的空間,媽媽還是不斷要問爸爸:子鈞還小,再等等吧!要不要等半年或者一年,等他準備好再去上學?爸爸說哭一兩個星期就過去了,讓他出去吧!反而是迫切需要要自由的媽媽躊躇著不想跟子鈞分開。想兩年前,子喬也是這樣哭著度過適應期。媽媽兩年前得不捨又再度重演,還好媽媽只有兩個小寶貝,不需要一再重演著這樣眼淚鼻涕的悲劇。

嘉德琳的小天使班成員是兩歲到三歲的小小朋友,剛滿兩歲一個月的子鈞應該是年紀最小的,身高卻在平均值以上。可以自己穿鞋 脫衣服吃飯上廁所,生活自理能力足夠應付團體生活。第一天早上媽媽在家裡透過視訊觀察子鈞上課情形,中午媽媽到學校接子鈞回家,卻發現子鈞在11點40分 小哭一下就睡著。媽媽又回家等到一點10分老師打電話來說子鈞睡醒,有點鬧情緒想要找媽媽。媽媽在班上陪子鈞吃東西,子鈞早上吃了三捲飯糰,中午睡醒又吃 了一整碗肉醬麵,子鈞吃飽又有媽媽陪著,心情特別好,甚至自動去教具前面拿起東西就玩了起來。由於一旁的小朋友們漸漸睡著,媽媽便帶著子鈞回家,整個下午 媽媽躺在床上昏睡,子鈞自己在家裡看書玩玩具玩得很開心。

媽媽猶豫一整個晚上,考慮著要把子鈞留在身邊等半年一年後再送子鈞上學,爸爸還是帶著子喬子鈞一起去學校,子喬子鈞居然都乖乖的進教室上課,媽媽不在身邊,子鈞也沒有哭到難分難捨的場面出現,又開始了第二天的學校生活。這幾天子鈞試讀觀察期渡過才能夠讓媽媽安心下來安排自己的生活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