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跟子鈞,天使跟惡魔換人做做看

將滿四歲的子喬身高超過105CM,體重15.4公斤。滿兩歲一個月的子鈞身高91CM。體重12.5公斤。

這一兩個星期開始,媽媽開始感覺到子喬跟子鈞的成長有所改變。將滿四歲的子喬忽然之間從魔鬼變成天使,不再哭鬧使性子。兩歲一個月的子鈞卻從天使變成惡魔,開始哭哭啼啼吵吵鬧鬧,甚至又開始回復一歲半以前躺在地上耍賴著要爸爸媽媽抱。媽媽抱怨著:子喬長大了變乖了,現在卻換子鈞開始歡。洪爸爸安慰媽媽:總比兩個同時期一起胡鬧來的好吧!子鈞稍有不順心情緒就上來,有時候連自己再堅持甚麼都忘記,只知道自己想哭就哭。子喬在一旁冷眼看著子鈞說:弟弟好吵喔!媽媽會適時提醒子喬:你以前就是這樣哭鬧讓媽媽簡直快要受不了啦!子喬很不好意思的笑笑,轉身去安慰子鈞。甚至第一天上學時,子喬在隔壁班還會不時告訴老師想去看看子鈞有沒有哭著要找媽媽,子喬說:我該去看看弟弟有沒有哭了!

雖然家裡準備了各種教具道具還有書籍,媽媽以前也信誓旦旦的說小孩還是要自己教育,經過這幾年的試煉,媽媽覺得自己需要有夠多的空間休息才有餘裕計畫如何善用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充分使用各種教具陪著子喬子鈞玩耍,雖然很捨不得跟才兩歲的子鈞分開,爸爸還是把子鈞送出門去讓媽媽可以喘口氣。等到媽媽休息夠了,孩子們放學回家,媽媽才有心思才有好心情好好計劃如何跟孩子玩遊戲好好相處。而不是像前一陣子,開始對媽媽身分倦怠的媽媽,總是被子喬子鈞的哭鬧氣得暴跳如雷,甚大發雷霆靶子喬子鈞都嚇壞了。請子喬子鈞出門去過團體生活,讓充分休息過的媽媽可以以最佳狀態來迎接兩個小人放學後的家庭生活。孩子們也可以不用膽戰心驚看媽媽的臉色過日子。媽媽的情緒果然直接影響著整個家庭的氣氛啊!(其實媽媽才是最難搞的大惡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靜下心來讓自己反思考太漂亮了,也是2個小孩最大的福氣,以一個曾在職場叱詫風雲的人,<br />
    為了養兒育女這4年來真辛苦您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8 AM)
    真希望我的老公也這樣對我說呢!

  2. 最後一句話太中肯了…不推不行~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8 AM)
    等你當了媽媽就知道,哼!

  3. 真的非常同意你最後一段的結論耶~<br />
    不管是從小孩還是現在長大都是這樣!<br />
    我和姐姐都在外地生活了,媽媽真的變得比較有耐心也比較溫柔喔!<br />
    <br />
    加油加油~每天看你的網誌都很開心!^^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8 AM)
    當全職媽媽的真的很辛苦阿!嗚嗚嗚!

  4. 金銀愈加磨鍊,愈加光亮,人生愈加考驗,生命愈加光輝。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8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