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拒絕上學

子喬子鈞一起上學去,媽媽連續觀察了三天(透過視訊觀看子鈞的教室),就連三姨都說這麼不放心還是帶回家來自己照顧吧。透過網路視訊看到子鈞在班上被老師們妥善的照顧,雖然子鈞經常在窗戶旁徘徊著想找媽媽也想出去玩沙玩溜滑梯,老師們都會努力幫助子鈞轉移注意力,主任以及其他工作人員也會來教室協助安撫還沒適應學校生活的小天使班小朋友。子鈞這三天在學校也吃得很多,排便的次數也大增。但是媽媽看到畫面中的子鈞張大嘴哭著想找媽媽,心裡還是糾結在一起。第三天下午媽媽出現在教室門口,子鈞扁扁嘴卻不像前兩天一樣大哭著跑來,子鈞沒哭就撲到媽媽懷裡,老師們跟媽媽都很開心稱讚子鈞:終於漸漸適應,不會哭著找媽媽囉!

終於來到星期四早上,子鈞一聽到要去學校就哭著跑回房間躲在被子裡,大哭著說弟弟不要上學。媽媽阻止爸爸用蠻橫手段強硬抱走子鈞,請爸爸轉告主任老師:媽媽等一下再帶子鈞去學校。爸爸回頭告訴媽媽:不管幾歲去上學都要哭的,不如讓他早點適應,哭兩個星期就會習慣的。

媽媽把子鈞抱在身上安撫溝通了一個小時,子鈞聽到上學眼眶就紅。頻頻說著:弟弟跟媽媽去交大辦事情,弟弟不要去嘉德琳!只要出門前聽到要去嘉德琳,子鈞便抗拒著不肯出門。媽媽還是帶著子鈞去嘉德琳看看姐姐狀況,子鈞在車上說著:弟弟在車上等媽媽,媽媽自己去學校。直到媽媽保證:媽媽抱著弟弟,弟弟不用去上學。子鈞才肯被媽媽抱著進學校。看到子鈞的老師們,子鈞縮在媽媽懷裡不肯鬆口,即使媽媽想讓子鈞落地自己走,子鈞還是提醒媽媽:媽媽要抱著弟弟。深怕媽媽把子鈞放在地上就會離開子鈞。

星期四下午去學校接子喬,子鈞笑咪咪擁抱老師與主任,也點頭說明天要到學校上學。主任一旁告訴我:沒關係,我們可以等子鈞準備好再來學校也許一年也許半年都沒關係。即使子鈞說明天要到校,主任也笑笑著說他們現在都說好,明天到了又不一定了。

今天早上,子鈞不斷說:弟弟不要去學校!直到爸爸媽媽都點頭保證說不會帶子鈞去學校,子鈞才放心大口喝早餐牛奶。媽媽問爸爸:他本人都這麼堅決表示自己的立場了,你難道要用綁的用架著硬逼他去上學嗎?爸爸也終於投降:好吧!等他準備好再送他出門吧!

儘管子鈞在家裡玩到很無聊,也被媽媽修理大哭著要找爸爸,或者睡前鬧情緒不斷大哭大鬧著,子鈞在家裡培養出來的安全感可不能一夕之間被摧毀。更不能強迫子鈞本人的意願導致子鈞往後畏懼學校討厭教室,媽媽短短三天的假期就在電腦螢幕前結束,期待著子鈞到今年秋天可以笑著離開家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