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我不是個好媽媽

子喬子鈞終於一起上學去,媽媽透過視訊看到子鈞在學校裡獲得妥善的照顧,心裡大石頭終於可以輕輕放下。

每天早上早早送兩個孩子上學去,爸爸媽媽兩人可以優閒吃個早餐,然後兩人分別前往健身房運動,爸爸運動後直接上班,媽媽先上一堂有氧運動,接著一堂瑜珈或者飛輪有氧,在健身房洗個澡,中午前回到家準備兩個人的午間輕食,輕鬆吃過午餐還可以小睡午覺,爸爸下午上班,媽媽下午可以作家事寫網誌準備晚餐,等到四點半才家裡離開,散步走到學校,在教室裡跟老師討論著子喬子鈞今天的狀況。然後母子三人手牽手一起散步回家,看書玩教具或者看些DVD教材後,等待爸爸回家吃晚餐洗澡讀本書,爸爸回公司加班,子喬子鈞自己上床睡覺。

最近心裡有點罪惡感,檢討著自己放下子喬子鈞去上學,沒有緊抓在手裡一路拉拔著長大,現在夫妻兩人日子過得很逍遙,這樣對還是不對?

我承認我不是個認真的媽媽,身旁的鄰居朋友幾乎都是等孩子到四歲多才讓孩子去中班,子喬子鈞都是剛滿兩歲就被推出門上幼稚園去。雖然說孩子成長是分階段性的,每個階段的需求都不同,兩歲多的孩子更需要團體生活與各種刺激。但是我更希望自己是個快樂的媽媽。只有媽媽心情愉快,才能帶給家人孩子更快樂的生活。

儘管我再怎麼樣想為孩子作些甚麼,先把自己搞定情緒穩定身體健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是之前和先生參觀嘉德琳並和你巧遇的媽媽~雖然我最後沒有選擇嘉德琳但我<br />
    仍欣賞你教育小孩的觀念及對自己身體的愛護~我亦如此也是早把小孩送到同才<br />
    環境學習的~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9 AM)
    嘿嘿,女人不愛自己,還有誰會去替你想呢?

  2. 天呀 你壓力會不會太大了呀<br />
    又不是別人四歲送幼稚園我們就要四歲送<br />
    這又不是在比誰比較盡則誰比較努力<br />
    這都是個別差異吧 每個家庭需求不同 每個媽媽的生活模式不同<br />
    又不是在比神麼牌坊 不用這樣吧<br />
    最重要的是 大家都找到平衡點 聚在一起的時候 大家都心情很好<br />
    小孩有需要的時候 我們能提供能量好好解決<br />
    又不是送去幼稚園就不管了<br />
    這種情形也不是只有在六歲以前<br />
    之後孩子的成長 每年都是呀<br />
    所以愛家人前 一定要更愛自己 才有能量照顧好家人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9 AM)
    真的如你所說的呢!我跟老公都去健身房運動,也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孩子們在學校可以獲得妥善照顧,自然不會鬧情緒。全家人都在一種正向的氛圍中相處。就說還好我公婆都贊成把老二也送去上學讓我如釋重負呢!

  3. 最後那段話~講的我也很讚成耶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8 AM)
    對自己好才真是最重要的,很多社會案件或者虐童殺小孩的,我想都是媽媽委屈太久了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