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運啦!!

子鈞昨天(星期天)仰著頭問爸爸:今天要上學嗎?聽到星期天不用上學還有點小失望說:喔!今天早上起床後是充滿精神的笑著揮手說:byebye!然後就開心上學去。

我出運了!!

子鈞已經完全習慣學校的生活步調,也喜歡上學的收穫,學校的伙食辦得很好,子鈞每餐都吃別人的兩三倍,連五姨都笑著說:子鈞想去上學是因為學校的餐點很好吃吧?!今天是玩具分享日,子喬子鈞都帶著自己喜歡的玩具去跟好朋友分享,本來媽媽還擔心著這一個星期逐漸習慣的子鈞,周末放了兩天假又要抗拒學校?還好子鈞完全沒有問題了!子喬會帶著子鈞看書,還會用老師的口吻說:這是蒸汽火車!來說一次:蒸~氣~火~車。子鈞也從善如流說:蒸~氣~火~車。媽媽已經不用在孩子與家事中穿梭忙著焦頭爛額。

子喬子鈞在學校裡學了許多兒歌,子喬可以唱著很流暢的英文童謠,子鈞也可以口齒清晰背誦著課文,孩子們上學去開心快樂。爸爸媽媽健身運動還有充分的睡眠,全家人都在一種很正向很健康的氣場中度過每一天。這真是太棒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家三歲女兒鋼上幼稚園第二星期,仍然每天哭哭啼啼不願上學~你有方法可以<br />
    交我嗎? 對了~你覺得小喬在嘉德琳的混齡的教育有較能幫助她喜歡上學嗎?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0 AM)
    我覺得老師跟學校的腳色很重要,如果他們經驗夠,應該可以很快克服孩子的分離焦慮。也許你應該再度檢視這間學校適不適合你的孩子?如果你覺得老師跟學校都還可以,那就要重見孩子的信心。我在他上學之前就花了一整個月暖身準備,可以搜尋我的文章(上學前的準備工作)。還有給孩子建立信心!調整作息配合團體行動。這些在家裡的準備工作可不能少喔!

    小喬的個性比較不那麼開放,如果再非常開放的美式的雙語教育會讓子喬充滿壓力,所以我選擇蒙特梭利學校。你的孩子你最清楚,應該多多試探他的個性以及喜歡的學校內容,讓孩子有多一點機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學校喔!

  2. [拍手]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0 AM)

  3. 好想送小孩去上哦,可是我在台北市~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0 AM)
    台北有更多蒙特梭利學校唷!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