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變身人見人怕的小惡魔

這次大過年,阿姨們跟媽媽好不容易可以圍在桌子旁邊湊成四個人打起麻將(一年一度的麻將大會),三姨四姨還問媽媽:trouble 2到底是怎樣呢?有那麼難搞嗎?阿姨們說:我看子鈞還是覺得他很乖很可愛阿!並不像你網誌寫得那麼誇張啊!

一邊整理手上的麻將,媽媽淡然的說:今天才初一哩!還有好幾天,你們等著繼續觀察看看吧!

接下來初二到初五,阿姨們果然見識到子鈞想睡覺的時候,又盧又番又是賴在地上哭又是丟東西又是故意尖叫又是吐口水又是輕拍姊姊引起大人注意的各種小伎倆了!

兩歲的子鈞正值trouble 2階段,還真是轉眼間從天使變成惡魔,明明想睡覺想要媽媽的安慰,媽媽一靠近想抱抱子鈞,子鈞卻寧願選擇把媽媽的手推開,明明是應該穿鞋子開心準備出門放風,子鈞卻將在門口死都不肯穿鞋子,好不容易穿上鞋子,又把穿在身上的外套脫掉,好不容易穿回外套走進車子,子鈞又死都不肯上車,即使勉強上車,子鈞也不肯扣上安全帶。好不容易上車扣了安全帶,他老兄一眨眼就昏睡在安全座椅上。

四姨搖搖頭說:我不想生小孩了啦!

過年期間新竹每天陰雨連綿,氣溫在十度上下徘徊,子鈞子喬被關在家裡哪裡也不能去,子鈞上述的鬧劇就每天上演。

媽媽每天都期盼著漫長的年假快快結束,讓子鈞子喬可以上學去,大家都回歸上班上學的時候,才是媽媽能夠放假喘口氣的時候阿!

唯一可喜可賀的,就是子喬脫離麻煩難搞的兩歲三歲,變身回乖巧聽話的小子喬,尤其子鈞情緒上來哭著鬧著,連爸爸媽媽都生氣不理會子鈞的哭鬧的時候,子喬還能夠發揮穩定子鈞情緒的功用。子喬看著子鈞哭鬧,還會說:我以前小時候也是這樣阿,現在我不會這麼搗蛋了啦!因為我已經長大了,我四歲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們家的小孩也是快兩歲了,<br />
    每次想要我抱,<br />
    又會把我推開,<br />
    如果是小喬媽會怎麼做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7 AM)
    我只能說,耐心是唯一解,請你蹲下身來跟他同一高度,眼神堅定看著他,溫柔告訴他:如果想要抱抱,媽媽在這裡等你。也許他跑開也許他投向你懷裡,請給他時間自己決定要往哪個方向囉!(就說這階段的小孩是小青春期了吧!這樣的狀況只會不斷上演到十來歲青春期都過去了吧!)

  2. 原來這就是trouble2啊!sammy也很嚴重耶 🙁 <br />
    其實他哭鬧都還可以忍受,我最痛恨的是他不分青紅皂白地丟東西!<br />
    還有最近在學校會推小朋友也是很不好的行為。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2 AM)
    子鈞都是撒野給我看得,在學校乖得跟貓一樣,唉,好想趕快放完假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