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戲)子喬子鈞的創意源源不絕(LASY積木)

最近這幾天子喬子鈞都有很棒的驚喜送給爸爸媽媽。

畫面上的LASY積木火車,是洪爸爸的作品,也是因為這台火車開啟子喬子鈞對LASY積木的興趣(殊不知這套昂貴的積木已經潛伏在我們家將近兩年啦!)。

以往這套LASY積木只是子鈞亂扔東西或者隨手灑滿地的高級垃圾,媽媽早就看這套高級垃圾不順眼,經常嚷嚷著要洪爸爸趕快把積木拿出來使用,不然媽媽就打算把LASY二手賣掉。每天都工作到半夜的洪爸爸實在沒有餘力帶子喬子鈞玩這套積木。直到這兩周嘉德琳發問卷詢問家長讓孩子學習課後才藝的意願,爸爸媽媽看到學習LASY積木一學期16堂課學費就要7000元只有含課程沒有附送積木喔!(其他奧福音樂、陶土、美術、圍棋都只要4500元),對如此敢開高價的LASSY積木課程產生好奇,開始上網研究LASY積木的相關資訊。

這一研究可不得了,洪爸爸產生興趣還開始動手組裝,甚至上網買積木的教學DVD回家研究,從子鈞嚷嚷著指定要火車開始,洪爸爸藉著僅僅兩三張的網路圖片就把火車如法泡製出來。子喬子鈞有如發現新大陸一般,驚覺身邊不起眼的LASY竟然有無限可能,兩個小人也產生極大的興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是多貴或者多不起眼的教具,一定要父母帶著孩子一起製作,孩子才會產生興趣啊!)

畫面上的作品是子喬自己製作的小雞。

子喬會自己發揮創意製作各種槍。

最後變成一隻佩槍的雞(或者配雞的槍?!)。雞關槍?~

最後用積木搭起跨海大橋,把家裡的小車排隊過橋。

才兩歲的子鈞負責享受姊姊的成果,有些時候是負責破壞重製的角色,更多的時候居然是自己發揮創意將姐姐的作品賦予新生命。

子喬自己創作的冰棒。

子鈞對有輪子的物品都非常喜愛。

姐弟倆同心協力一起完成兩姐弟的創作。

透過LASY積木,媽媽發現子喬出乎意料之外的有創造力,尤其子喬對於平衡與對稱很有想法,配色也很有自己的一套,有時候作一架飛機,有時候作各種尺寸的槍,還有怪手、耙子、吹風機、捕蚊拍、船、板凳等等,甚至洗澡洗到一半會突發奇想預告:我明天要用積木作一隻蓮蓬頭。原本媽媽以為子喬能力僅限於背誦與記憶,透過LASY積木,刷新媽媽對子喬的看法,每天早上爸爸媽媽賴床起不來的時候,子喬子鈞都會帶來各種新產品讓爸爸媽媽開心到睡不著(其實是被吵到睡不著)。

至於子鈞,雖然架構能力還不夠,力氣也不夠,但是子鈞會在爸爸跟姐姐已經組裝好的積木上加上自己的創意,會幫火車設計幾個配件,然後告訴媽媽這是大砲、這是哪種新玩意!這對於習慣生活每樣物品的媽媽來說,真是前所未見的新視界。即使只是子鈞自己將積木串接起來,子鈞還會將它命名為:拐杖。然後聲稱:弟弟是老爺爺,弟弟拿柺杖!然後有模有樣的拄著積木拐杖在家裡蹣跚行走。

說實話,身為財務大臣的媽媽最開心的是可以省下一個學期七千的LASY學費,媽媽另外幫子喬報名了奧福音樂與陶土兩堂課,加上星期一晚上的芭蕾課程,子喬每周的星期一到星期三都不得閒有許多好玩的課程等著進行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哇!你們真有創意, 做的相當棒! 尤其是那輛火車 🙂
    Lasykids Blocks 有臉書粉絲專頁: BP Toys University 讓大家分享 Lasy 作品及互相交流學習: https://www.facebook.com/bptoys.edu
    是不是可以請你們分享一下 Lasy 作品?

  2. 媽咪您好 因為我很愛lasy 所以架了一個瑞士製原廠<br />
    LASY的網站 http://www.lasyeducation.com.tw <br />
    想借用您的圖片 請問可以嗎? 麻煩回到我的E-mail <br />
    因為我不是這裡的會員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您的回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53 AM)

  3. 小喬媽咪,好像要用LASY來查會比較多東西喔。<br />
    台灣不知道要去哪買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7 AM)
    上網都可以找得到,重點是:這套積木很貴,又放在我家當垃圾兩年喔!想清楚再買囉!

  4. 請問你的LASSY積木在哪裡買滴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5 AM)
    上網找看看囉!

  5. 小朋友真的是創意無限耶~~<br />
    而且看他們玩感覺玩具都便好玩囉<br />
    <br />
    (子鈞和子喬長好像唷^^)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4 AM)
    子喬沒有子鈞的小鮪魚肚~~噗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