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滿4Y1M囉!

四歲一個月的子喬身高107CM,15.3KG,越長大越像媽媽的迷你版。

子喬喜歡認字、閱讀、照顧小朋友(弟弟跟同學)、喜歡做家事、畫圖寫字拼積木、喜歡跳芭蕾舞也喜歡陶土創作與跳舞。

子喬臉上的痣越來越明顯,媽媽本來還想著子喬長大後要帶子喬去做雷射除痣,洪爸爸說:不用做雷射啊!像楊丞琳一樣也很有特色呢!

以前媽媽總是被兩歲三歲正難搞年紀的子喬氣得很,母女關係很緊張。子喬一過四歲,媽媽覺得子喬忽然脫離麻煩的角色,母女之間一點也沒有裂痕,現在想想,以前怕打小孩罵小孩會讓小孩心裡有陰影,但是非到緊要關頭還是要使出不得已的管教方式,等到孩子年紀漸長,規矩也有了,也不再需要打罵。事實證明孩子需要從小經過一定規矩的管教,否則等到年紀漸長,自我意識漸強,屆時要教規矩或者動手修理小孩,一定會受到孩子強烈的反抗也一定會留下陰影。小孩子兩三歲的時候不打不罵不教,超過兩三歲以後,孩子就打不得罵不得也教不動了!

喜歡閱讀,熱衷學習的四歲子喬,專注於各種學習樂趣,眼神亮晶晶得讓爸爸媽媽看得真歡喜!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Yes, that&#39;s right!當小孩2-3歲正是Trouble 2 不僅讓我心煩又常造成與孩<br />
    子之間的緊張關係~有你這樣過來人的分享經驗會讓我們少碰一些釘子且減少對孩<br />
    子錯誤的示範~TKS!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9 AM)

  2. 管教真的是一大學問 尤其像我們家寶貝脾氣硬 更是難教<br />
    雖然現在才一歲三個月 但是常搞得我快瘋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9 AM)
    等到兩歲~~ㄎㄎ,你才知道甚麼叫作麻煩呢!!

  3. 子喬越來越標緻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8 AM)
    像滾滾就是標準美人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