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你寵壞了男人嗎?

最近,或者應該說一直以來,總是聽到媽媽們抱怨:我的老公都不幫忙帶小孩,他只會把小孩丟給我,一點作父親的責任都沒有!

我想多嘴說的是:男人的懶惰都是女人寵出來的啦!

如果媽媽不懂得放手,讓小孩跟父親有相處有磨合的機會,總是在一旁碎嘴叮嚀著,或者總是責怪男人手勢不對,或者又要出手干預父子之間相處的方式,這很明顯的就是剝奪男人練習當父親的機會。雖然男人手腳不如媽媽麻利,但是不同性別的人表達愛意的方式也不同,雖然看在媽媽眼裡怎樣都不順眼,但父子之間的情感培養確實比母子從受孕就開始還要晚了些,男人沒有經歷懷胎產子的痛苦,對待新生命的到來也顯得不如女性來得深刻。但是這不表是男人可以擺脫當父親的責任,把所有的工作推給女性,也不表是女人就要認命扛起一切育兒責任,累死自己又無法放手交給男人,許多家庭紛爭因此而起。

很多人都要稱讚洪爸:很有耐心,很會帶小孩。然後結論是:你很好命,嫁了好老公也是好爸爸。

我只能簡單的說:男人要當好爸爸這個角色,是需要女人給機會的!女人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家事育兒兩頭燒,就是不懂得要與另外一半共同承擔家庭所帶來的責任。在家裡,我可以把所有的家務工作全攬在身上,但是只要洪爸在家,我一定要求洪爸花上所有的分分秒秒跟孩子好好相處。在我們家裡,經常可以看到媽媽一旁做家務,把孩子的所有需求推到洪爸身上,讓孩子學習依賴爸爸,讓爸爸學習被孩子所需要。

當小孩被媽媽洗腦:爸爸沒空啦!爸爸不會啦!自然孩子就不會去親近爸爸。當爸爸被媽媽責怪:不會照顧好小孩,爸爸自然輕鬆往旁邊納涼。女人把一切工作承攬在自己身上,丈夫沒有機會出手協助,久而久之女人付出的一切都變成應該,男人也退化成只出一張嘴的沙發馬鈴薯。孩子看待父母之間相處的問題,也無法獲得正確的家庭觀念。如此不斷往後蔓延。

洪爸雖然對子鈞要求特別嚴格,甚至連媽媽姐姐都不理解。但是父子之間的默契卻又是他人無法介入。子鈞對洪爸的依賴,即使連媽媽都無法取代。如果媽媽不懂得放手,因此剝奪了父親與孩子之間的默契,父子到終老還不知道如何好好相處。媽媽導致這樣的原罪實在是金錢也換不回的錯誤呢!

女人要學習放手,退一步,海闊天空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沒錯~ 我非常認同你所說的<br />
    要留機會給男人去學習做他原本應該做的事<br />
    也只有這樣才能有完整的親子關係~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1 AM)
    女人越強,男人就樂得清閒,這樣的權力分配失衡實在很糟糕,真希望女人可以多愛自己一些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