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轉換的工作:母親

這一天為了要報名交大所開設的推廣教育課程,跑了一趟去勞工局列印勞保投保資料,赫然發現勞保單上洋洋灑灑10間公司的投保紀錄,想想自己工作短短幾年內就換了10家公司,這樣的資歷還真不是普通人可以經歷的,是說頻繁的換工作,也沒有甚麼好驕傲的。不過回頭看看自己的工作經驗,對照現在當全職家庭主婦,生活豐富度在極盛與極簡之間的對照真是強烈。

以前”經理”、”特助”這種頭銜已經遙遠德只能在夢中想起。自從五年前我挑了”媽媽”這個工作,就開啟了一條人生不歸路。無法退縮,不能放棄。”子喬子鈞的媽媽”這稱號再也不會離開我。對照以前看苗頭不對就轉換工作如家常便飯的我,”媽媽”這身分還真是一輩子的工作啊!

稱謂是假的,責任才是真實的存在。現實生活中,難免為了孩子的生病心煩,為了孩子的教育不斷週詳規劃,為了買書投資教育放棄奢侈,為了孩子不斷跟另外一半溝通,為了孩子再怎樣懶得出門的夫妻也要絞盡腦汁帶孩子出門活動增廣見聞。因為孩子出現,人生有了如此大的轉變,因為孩子,人生變成圓滿。

在母親節前夕,因為一張勞保單,有感而發又嘮叨起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只想給50個讚!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