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的最愛:稻荷(豆皮)壽司

其實媽媽每次去日本都要往tokyu hands或者Loft搜刮生活日用品百貨,帶回台灣幻想著總有一天要為孩子親手做便當,無奈台灣的幼稚園尤其是現在就讀的嘉德琳都供應很棒的伙食,台灣到處都有經濟又實惠的美食小吃,不到十公尺就有一家便利商店全天候24小時供應熱食冷飲,即使全家出遊,媽媽也無暇準備當天的便當,從日本帶了許許多多的製作便當道具,偶爾才能拿出來小玩一下。

這回利用豆皮製作子喬最喜歡的稻荷壽司,放在300yen店買的美麗便當盒中,加上菜心、小黃瓜、紅黃甜椒、一小片火腿,加上一些炒蛋(用容器盛裝比較不會破壞美觀),別忘了加些水果。就是一個營養美味兼具的便當啦!

明明就沒有出門,還硬要製作便當假裝出門吃,配上一壺現煮的印度masala milk tea。這樣簡單的輕食大人小孩都可以吃得清爽無負擔喔!

材料:日系超市買回現成可即食的三角豆皮,飯剛煮好就加上調味的壽司醋粉(日本帶回)還有黑芝麻粉添增香氣與營養,子喬還喜歡搭配納豆一同食用,子鈞則是指定菜心當配菜。其他新鮮的小黃瓜以及配色的紅黃甜椒與蘋果都要鼓勵孩子全部吃光光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