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小孩的婦女都集中在新竹嗎?

今天為了外婆的身體健康,搭乘高鐵往台北跑,去了台大醫院與國泰醫院的婦產科,也為了健保卡事宜順便逛了健保局的聯合門診中心。赫然發現,台北這種大型的教學醫院婦產科人數真的少得可憐,跟新竹不管國泰馬偕還是私人診所相比較,新竹的產婦人數目測,大約是台北大醫院產婦人數的10倍?!以上吧!

全台灣生小孩的人都集中在新竹嗎?那種一個月前的第一天早上八點鐘就要守候在電腦前面搶電腦掛號的瘋狂景象,那種現場只開放10個掛號,卻被瞬間秒殺的爭奪景象,那種婦產科醫生在產婦們心中造神的景象,似乎只有新竹才可得的生產榮景啊!難怪新竹縣市的生育率占全國排行前兩名呢!

今日我一方面奔波於台北兩大醫院空蕩的婦產科,一方面驚訝的發現新竹婦產科早已無法預約掛號,這種極大的反差說明了一種台灣的社會現象,台灣在世界生育率跟日本同列倒數一二名,惟獨新竹婦產科這樣榮景簡直是一種傳說了吧!政府是否能夠在其他地區複製新竹的成功經驗來提升全國的生育率呢?請政府拿出魄力積極改善參與改善,不要讓生孩子流於口號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新竹很多工作人口<br />
    剛好都是在生育年齡 所以才很多小孩阿<br />
    台北房價那麼貴 誰買的起<br />
    哪裡會有年輕人在台北市生小孩?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6 AM)
    真的離開新竹才發現,到處婦產科都空空的,難怪現在婦產科都沒有醫生啦!少子化的影響在新竹都看不到呢!

  2. 台灣生育率真的很低說, 台灣政府給的生育補助應該要再多一點, <br />
    這裡的生育補助是每年 US$1000, 一直領到小孩上高中. <br />
    美國人都很早就生小孩了, 大部分都25-28歲之間, 就是二個孩子的媽了,<br />
    南美洲人和中東人更是會生喔, 平均一家都有4-5個小孩, <br />
    以後這世界要被他們統治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5 AM)
    這樣至少可以領1萬六千美金啊!繳這麼多稅金,果然比台灣多上16倍的福利還是很大方!只能期待自己的小孩爭氣點,不要被迫學習西班牙語還要被這些中南北洲人統治了。

  3. 新竹生小孩報戶口有補助10000元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