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4Y3M囉!

子喬將要四歲3個月,身高107cm,體重15.5kg,四姨這週末幫子喬修剪了新髮型。

媽媽最近發現可以跟子喬談許多道理。

子喬在家裡走路,光著腳還能夠啪搭啪搭發出聲響,媽媽這時告訴子喬:學芭蕾舞的人不會這樣走路喔!這樣好吵好難聽喔。子喬一聽立刻修正自己走路的方式,輕快的在地板上滑動,也同時矯正儀態。

子喬在家裡總有時候忘記順手關燈或者浪費水資源,或者食物沒有認真吃完。媽媽這時又要勸告子喬:子喬浪費水電,這樣是不是害媽媽要多花錢?是不是要害爸爸要加班更晚更晚才能回家睡覺?子喬希望爸爸很晚很晚才回來嗎?子喬搖搖頭也懂得媽媽的意思,接著對隨手關燈節水的節能動作更為確實的實行。

子喬會軟言軟語的告訴子鈞:姐姐好愛你喔!姐姐最喜歡子鈞了,你的xx(玩具或者餅乾)可以先讓給姊姊嗎?姐姐會更愛更愛子鈞喔!子鈞有時候也會買單照做,姐弟倆的爭吵與搶奪頻率也大大減少。

子喬在親子運動會時,媽媽親眼看見子喬不管跟班上任何一位小朋友都可以手牽手、都可以彎下身子配合對方身高對話,都可以隨時找出與對方共鳴的方式一起玩耍,子喬的好人緣展現無遺。

子喬可以耐住性子不用追著爸爸弟弟一起出門玩耍,反而跟著媽媽在家裡做家事撿菜收拾衣服打掃地板,子喬儼然是媽媽的最佳得力助手囉!

子喬4歲3個月,好似小大人一樣了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