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神奇魔法

 今天媽媽親眼見證了爸爸的神奇魔力,不得不大嘆這真是太神奇了吧!

媽媽傍晚接了子喬子鈞,共乘一部機車正準備回家,洪爸下班回來正巧遇上母子三人,子喬子鈞爭著要坐洪爸的摩托車,子喬還因為上車的順序不如意,立刻紅了眼眶。回到家搭乘電梯時的子喬還嘟著嘴呢,子鈞又開始哭哭啼啼不願意配合洪爸的指示開關電梯,一下子又大哭了起來。一進家門,子喬滿滿的情緒無處發洩,開始模仿子鈞的語氣跟子鈞胡鬧的字彙,也撒嬌要洪爸抱抱,媽媽要忙著做家事,讓父子三人先出門騎騎滑板車蛇輪運動一下,光是安撫哭得淚眼模糊的子喬,還有怎麼做怎麼都不滿意的子鈞,三人在門口又虛耗了10分鐘。

洪爸索性一把關上門,把哭得一把眼淚鼻涕要求洪爸抱著起身走動的子喬留在家裡,子喬大哭了一兩分鐘見情形不對,趕緊止住淚水開門跟上爸爸跟弟弟,父子三人終於下樓到中庭玩耍,媽媽忙著洗子鈞今天尿床的睡袋以及收拾衣物,帶著餐具以及兩小人的飲料,約莫20分鐘後才下樓與父子三人會合。看看子喬還是嘟嘟著嘴不開心,子鈞到處閒逛,洪爸拼命練習蛇輪。媽媽開始集合三人往門外走去,今天晚餐打算去自助餐店解決。

平安無事用完餐點,散步回家路上還是聽到子鈞哭哭啼啼要抱抱。好不容易回到家,光是洗澡、穿衣,子喬子鈞哭哭啼啼吵吵鬧鬧,幾乎要把媽媽耐性磨光。好不容易三人安頓好,洪爸又再度離開家們回去公司加班。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方才兩個小時內總是止不住哭聲的姐弟倆,瞬間變身,兩姐弟乖巧的安坐在書房自己翻書看書,說話的口氣也大改,有條有理還會跟正在忙著寫信的媽媽商量事情,媽媽請子喬刷牙,子鈞喝睡前奶後又自己刷牙,兩姐弟回到床上各自帶了本書,母子三人共讀了超過40分鐘,直到三人都呵欠連連才互道晚安,媽媽關上電燈離開房間,兩姐弟自然入睡。

前幾天寫了:洪爸是啟動孩子哭鬧的關鍵。今天晚上完全實現媽媽的論點,只要洪爸一出現在兩姐弟的眼前,兩姐弟變了人似的毫不講裡。洪爸一離開兩姐弟身邊,子喬子鈞又回到乖巧聽話自動自發的好孩子。

這習題到底應該如何解呢?難道要洪爸不回家?或者母子三人又出門流浪,讓兩小人學習接受爸爸經常不在身邊的事實?

子喬子鈞與爸爸之間的愛糾結複雜,連媽媽都覺得棘手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想起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爸爸也是在竹科工作,難得才能回家(家在台中)<br />
    而且回家就是很疲憊…<br />
    最後變成被媽媽責備時就很盧…淚眼汪汪,唸一兩句就哭了<br />
    眼神自動投向爸爸求救<br />
    然後我爸又很疼我就給予秀秀XD<br />
    所以變成小時後一度我媽都跟我說:你都把你爸當靠山啊!<br />
    <br />
    真的!我能理解子鈞子喬的心情<br />
    早上也會很想很想爸爸載我去上課或是到處逛<br />
    <br />
    但是一方面的好處就是:爸爸叫我要乖聽媽媽的話,的確就非~常~乖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5 AM)
    可是在我們家,爸爸對於子喬子鈞相當於負面能量?!在我面前又乖又懂事,爸爸一出現就亂了套啊!這不是子喬子鈞的問題,應該是洪爸要負全責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