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嬰幼兒按摩促進親子互動

打從子鈞滿月後沒多久,我開始接受AMY親子屋雪卿的嬰幼兒按摩課程,洗完澡後,用各種冷壓植物油加上精油幫子喬和子鈞做全身按摩。這個親子共享的親密時刻延續到現在子鈞已經兩歲五個月還是持續進行。

子鈞肢體發展成熟度不用多說,原本手腳伸展不開小心翼翼惜肉如金的子喬,這兩年半下來的努力按摩,子喬也有了突破性的進步,現在的子喬不僅接受芭蕾課程、奧福音樂課程,上上下下的大動作以及高處跳躍等都難不倒子喬,尤其是洪爸帶著子喬子鈞從高度斜坡上踩著滑板車往下衝,一旁觀看的媽媽心臟都要停止了,子喬子鈞卻笑哈哈的完成每個坡度的挑戰,沒有一次慘跌受傷收場。(大概受過一次傷就不敢玩滑板車了)

學習過嬰幼兒按摩後,媽媽到處體驗自己被按摩的過程以及到處報名各種課程學習按摩,赫然發現當初跟雪卿學到的嬰幼兒按摩術是所有按摩法的基本功,以同樣的概念套用在大人老人病人身上都是一樣的手法,也許特別針對某個病症加強或者進行特別的推拿,但是基本原理跟嬰幼兒按摩如出一轍,

唯一的差別是對象是孩子們比較容易也比較快速完成整個按摩,孩子們體積小,筋肉軟,脂肪少,大約10來分鐘就可以完成全身按摩,媽媽會特別針對子喬子鈞的合谷穴與大腸經加強,子喬子鈞一邊覺得疼痛又舒服,一邊玩耍一邊遊戲著,開心接受媽媽施予的按摩術。如果是洪爸,我光整個背就要花上30分鐘,按完一回我也氣喘噓噓啦!還好雪卿也有太乙鬆經棒可以輔助,大大減少我按摩洪爸的辛苦。

昨天去健身房運動時,看到日本料理東西軍節目介紹頂級牛肉的養成,田中義剛說每天用刷子按摩牛隻,可以把脂肪藉由按摩按入肌肉裡面,讓肌肉與油脂分布均勻,牛隻也會更健康。

這樣我想到每天幫子喬子鈞按摩也有同樣的效果,雖然等子喬子鈞長大以後不會宰來吃,但是從小按摩,子喬子鈞長大後的身體曲線與儀態,還有媽媽特別加強得腳底按摩與大腸經,尤其媽媽都使用冷壓植物油+精油幫兩個小人按摩,子喬子鈞身上的過敏問題早就不復見啦!

每天子喬子鈞洗完澡,開開心心躺好在床上等著媽媽按摩,這是子喬子鈞跟媽媽最享受的親子互動時光,媽媽希望自己能按多久就按多久,也許等到子喬子鈞青春期抗拒著就停止,媽媽私心偷偷希望子喬子鈞長大後會懂得反哺,到時候換媽媽躺在床上享受子喬子鈞的按摩,那才是媽媽真正最幸福的時光了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