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也有開心農場

應朋友之邀,三個家庭的大人小孩們通通動員,大家一起下田去種菜囉!(照片由杉杉媽媽提供)

開心農場的每個人表情都是開心又滿足,腳踩著泥土,手上拿著各種工具,翻土、播種、施肥,孩子們搶著做大人正在進行的每樣工作,彷彿這是一種轉大人的儀式。

前幾天我們種了西印度櫻桃、九層塔、地瓜葉,今天又播種萵苣、莧菜、空心菜、白菜等葉菜類植物,還排定一周七天由三個家庭分開負責澆水照顧植物。

來自三個家庭,五個孩子從一歲半到四歲半,每個人都在這片小小的田裡獲得大大的成就感。

感謝裘媽裘爸貢獻出這一方小小開心農場,讓大人孩子們都能夠一起交流,流著汗完成這些工作,對孩子們來說,這遠比電動玩具還要吸引人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網路真的很奇妙,前陣子才發現我常在看的二個部落格<br />
    一個是choyce另一是裘爸家(都是偶然點進去覺得很吸引我)<br />
    看了一陣子文章後來發現你們二家都念同間幼稚園<br />
    還在心想會不會你們二位已認識,呵…今天看到這篇真得會心一笑<br />
    想另問choyce台北有嘉德琳分校嗎?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14 AM)
    嘉德琳只在新竹開兩間幼稚園,一間在新竹(歷史悠久),另外一間在竹北呀!台北的蒙特梭利很多喔!陳家公主的小孩在台北也是讀蒙氏學校,我想在台北的選擇應該比新竹更多唷!

留言已關閉。